1例1休業者開炮 惠肇洪:不是反對、而是要有配套措施

圖、文/1111

勞基法修法,一例一休衍生問題不斷,業者苦不堪言。臺北市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惠肇洪出席由1111人力銀行與林俊憲立法委員主辦的交通運輸業公聽會時表示,業者不是要反對一例一休,而是沒有配套措施

郵局增2億加班費
惠肇洪引用日前聯合報內容,談到郵局因一例一休多付2億元加班費的案例。他批評,不合邏輯的是,卻還是週六上班。

國營事業、政府應以身作則
談話詼諧幽默的惠肇洪再舉例,那一例一休總統是否也適用?他認為政府、台鐵等國營事業應該要以身示範。倘若政府單位自己都無法做到,如何要求業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彷效歐美 要有本錢
惠肇洪再以歐美為例,他表示,現大家出國很方便,日本5點鐘就關門了。像歐洲法國就施行一例三休,沒有人工作超過5點。但如果台灣大家也5點以後,不用上班搭公車,那也可以啊?但問題是不可行

業者保留希望
他再批政策,沒有配套措施,只是單獨選擇性的做這樣的事情,才會造成一連串負面效應。惠肇洪表示,如果按照這樣執行下去,政府再不處理,業者恐會大反彈。假設政府不積極應對,萬一發生罷工事件,恐非大家所樂見。惠肇洪表示,業者並不是沒有力量,而是愛這塊土地,保留一絲希望。呼籲政府要有積極作為,拿出誠意。

舉辦公聽會 另有東森人才論壇
1111人力銀行除首場1/18餐飲業、第二場2/10交通運輸業之公聽會外,還另有兩場公聽會:2/24(五) 製造業、3/17(五)百貨零售與美容美髮服務業。同時1111人力銀行網站首頁,設置連結進行現場Live直播,1111人力銀行邀各界一起來關心踴躍參與。

除持續在1111人力銀行線上播出外,還有東森財經57台特別邀請1111舉辦「57人才論壇」,探討各業面對一例一休因應之道。

1111特闢專區 專家直播、Q&A解答
為協助企業因應一例一休新制帶來的影響,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劉美葵表示,1111特闢「1例1休有問必答」專區,邀請專家、律師紛紛為勞資朋友在線上精闢解說,還有Q&A問答區。管它例假日、休假日、加班費計算傻傻分不清的問題,都可以在得到答案。此外,1111人力銀行還特設「全國HR一起來1例1休」專區,為這裡收集滿滿的1例1休工具,包含專題論壇及專業解答,陪伴全國HR擊勝1例1休。

關鍵字: 惠肇洪一例一休公聽會客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精通2語言只值25K? 網友說:別死守南部!

精通2語言只值25K? 網友說:別死守南部!

試用期過後到底該不該加薪?有網友在Mobile01詢問,當初畢業後就在南部找工作,精通英、德兩語言的他,最後在5間公司挑選起薪最高25K上班,不過工作已過試用期卻遲遲沒有加薪,於是上網求助網友,詢問到底能不能要求老闆調薪。

2017-02-14 12:43

10大打工度假國家出爐 網友心中首選不再是澳洲!

10大打工度假國家出爐 網友心中首選不再是澳洲!

多數人心中都有過想要體驗異國生活的夢想,打工度假正引起一股風潮,新鮮人更是趁著轉換跑道,選擇出國好好闖蕩一番,先前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公布「打工度假國度TOP 10」,哪一個國家才是你的首選呢?

2017-02-12 09:30

必看!出國機場接送不用錢 刷這4張卡最划算

必看!出國機場接送不用錢 刷這4張卡最划算

228連假即將到來,不少人計畫出國旅行,若是以信用卡刷機票或團費,除了享有旅遊平安險的保障外,更多信用卡業者提供免費的機場接送,還可以省下一筆交通費,下列4間業者更是提供1年享有6次免費機場接送服務,造福常常出國旅行的朋友們。

2017-02-11 09:30

留財產給後代? 調查:逾7成保險系教授買終身壽險

留財產給後代? 調查:逾7成保險系教授買終身壽險

根據《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調查顯示,93%以上的保險系教授已投保壽險,其中投保人數最多的則是終身壽險,原因是想把財產留給子女,不過也有6.1%的教授尚未投保。

2017-02-09 18:47

中油、大葉大學推「儲備幹部養成班」 工讀就有22K

中油、大葉大學推「儲備幹部養成班」 工讀就有22K

想進中油不一定要進補習班,選對大學不只能進國營企業工讀,未來還有機會成為儲備幹部!大葉大學8日下午與台灣中油公司簽約合作,推出「儲備幹部養成班」,正常排班每月薪資至少22K,工讀滿三年即可報考儲備幹部,學校也將輔導學生參加中油僱員考試,協助學生未畢業先就業。

2017-02-09 23:02

蘋果股價創歷史新高 標準普爾500市值衝破20兆美元

蘋果股價創歷史新高 標準普爾500市值衝破20兆美元

市場期待美國總統川普提出減稅計畫,美股延續上週反彈走勢,3大指數再創高,連日改寫收盤紀錄,標準普爾500指數市值更是首度衝破20兆美元(約新台幣620兆元),值得一題的是,蘋果股價強漲0.89%,收在133.29美元,創2015年2月23日歷史新高。

2017-02-14 10:43

海運人力缺彈性 王國傑:勞動部該拋「太上皇」心態

海運人力缺彈性 王國傑:勞動部該拋「太上皇」心態

1例1休新制增加船東人事成本、墊高貨主貨物成本,也間接拉高消費物價...

2017-02-13 15:20

蘋果iPhone 8面板訂單 三星OLED可望獨拿

蘋果iPhone 8面板訂單 三星OLED可望獨拿

南韓媒體《Maeil Business News Korea》引述業界消息人士報導,三星顯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可望成為蘋果今年iPhone的OLED顯示器面板獨家供應商。

2017-02-14 15:08

年後轉職正式開跑 網友認證5大亮點產業

年後轉職正式開跑 網友認證5大亮點產業

年後轉職潮開始湧現!上班族不只想換工作,更多人想趁機轉換跑道,目前不少公司陸續釋出各式各樣的職缺,《Daily View網路溫度計》日前公布最具未來性的產業類別「這些產業人氣超夯」,哪一個才是你心目中的第一呢?

2017-02-05 09:30

不藏私!善用壓歲錢理財 4個聰明儲蓄小撇步

不藏私!善用壓歲錢理財 4個聰明儲蓄小撇步

小時候最常聽到,父母說「幫你把紅包存起來」,而壓歲錢往往不得而知,也因如此許多人錯過培養正確的儲蓄觀念,不管已經開始儲蓄,或是尚未開始的人,就在今年開始養成良好的存錢習慣,讓自己徹底成為紅包的主人,學習支配與管理壓歲錢,提供下列4個聰明儲蓄小方法,輕鬆簡單跨出理財第一步。

2017-02-04 09:30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