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嚴懲北韓的意志」 南韓擬射玄武飛彈反擊

▲南韓「玄武3」巡弋飛彈。(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2日發射一枚「北極星2」型彈道飛彈,南韓政府高層13日透露,南韓政府考慮發射「玄武」系列彈道飛彈,或是公開發射場面,以應對北韓行為,展現嚴懲北韓挑釁的意志。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高層消息人士表示,政府考慮發射已服役、射程超過300公里的「玄武-2A」和射程超過500公里的「玄武-2B」彈道導彈。據悉,南韓政府與軍方發射導彈的計畫,目的是消除南韓國民對北韓的不安情緒,展現南韓反擊北韓挑釁的堅定意志。

2012年4月13日北韓發射遠程火箭「銀河3號」時,南韓軍方就曾公布射程1000的「玄武-3」巡弋飛彈試射照片。2015年6月,南韓軍首次公開試射了射程500公里、可涵蓋北韓全境的「玄武-2B」。

報導指出,「玄武」系列彈道飛彈,是南韓軍計畫殲滅北韓指揮部的大規模打擊報復作戰「KMPR行動」中的核心戰力。另外,南韓政府消息人士還指出,南韓與美國考慮4月份舉行聯合軍演「綜合火力殲敵演習」,這項演習始於1977年,至今共實施過8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