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心也美!正妹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送20個紅包助弱勢

▲蔡姓正妹在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po文,發送20個紅包給弱勢家庭,不少人都大讚人美心也美。(圖/蔡姓正妹提供)

記者林保宏/採訪報導

日前在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有一名蔡姓正妹,日前發文提到,自己生日到來,原本想買一個包包犒賞自己。但後來想到自己母親平常就很關心弱勢族群,於是心念一轉,便決定把買包包的2萬元,分成20個紅包,分送給其他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不少網友得知後,除了祝福生日快樂啊,更大讚「人美心更美!」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到這名蔡小姐,她向記者表示,12日是她的28歲生日,原本她打算想買包包來慰勞自己,但後來心念一轉,決定把這筆錢用在更需要幫助的人,於是7日她在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po文,內容提到:

「請問永和有弱勢家庭的名單嗎?跟里長拿嗎?這週末(12日)是我的生日,想包20個紅包給20個弱勢家庭。也許金額不大(每包$1000),但是是我一點心意,覺得能在自己生日的這天,有一點小能力幫助人是件很棒的事。
PS.若你是弱勢家庭、或是你有認識的、甚至是你常常捐助的育幼院,不好意思留言在這篇文章下面,你可以私訊我!
PS.交通不方便的話也沒關係,給我地址我送去給你。」

蔡小姐說,這個po文一出之後,就有不少弱勢或單親家庭主動私訊,甚至還出示中低收入戶證明。但她說自己其實沒很在意,因為只想著「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目前從事生技產品業務工作的蔡小姐,月薪大約3萬元上下,和大多數上班族差不多,但因為從小受到母親影響,自己也從2年前開始,就會不定期的關心育幼院等單位,並提供物資協助。

蔡小姐說,這些和她聯繫的弱勢家庭,有一位住在台北市木柵地區、年約40歲左右的梁姓婦人,處境最讓她印象深刻。梁婦有2個女兒,但經濟狀況不佳,還積欠1700元的水電費繳不出來,本月20日前不繳就得斷水斷電,她得知後立刻送去給對方。

由於梁婦的情況比較特殊,蔡小姐說,「接下來會持續關注對方的情況,也會幫她注意有無適合的工作,盡早幫助她們脫離困境,之後每個月也會寄送物資給對方。」

▼蔡姓正妹在臉書的po文。(圖/翻攝自我是永和人臉書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