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南榕不是自焚? 國民黨籲葉菊蘭告李敖誣衊、找真相

▲國民黨籲請民進黨公開二二八真相並做好、做滿、做完。(圖/國民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13日呼籲,台灣已經過3次政黨輪替,現在完全執政的民進黨,如果真的看重二二八事件,就有責任及義務讓二二八的真相全面水落石出,包括究竟台灣人與外省人的真正死傷數字,與過往種種歷史過程與背景,公開真相並把這件事徹底「做好、做滿、做完」,給台灣人民一個完整的交代,讓台灣各族群能夠真正放下各種執念。

胡文琦說,如果沒公開真相,只會「滴滴答答」地沒完沒了,更證明民進黨只想做殘忍的民粹政治操弄,將二二八的歷史傷口一直當成是選票提款機。針對葉菊蘭日前出席「破除言論禁忌—鄭南榕X二二八」特展開幕式活動的相關發言,強調不論是紀念二二八或鄭南榕,都不應脫離歷史真相,二二八及鄭南榕更不該屢屢被當成是衛生紙般的無良消費品。

胡文琦指出,可以理解鄭南榕對台灣走向民主化進程的付出與貢獻,但鄭南榕曾說「獨立是台灣唯一活路」,戒嚴解除了,但新國家運動與新憲法運動還未完成的期望,此刻民進黨已全面執政,「此時不做,更待何時」?總統蔡英文理應正面回應相關訴求,否則不免讓人質疑民進黨一切都只是玩假的。

至於知名作家李敖曾多次公開表示鄭南榕不是自焚,胡文琦則呼籲葉菊蘭在緬懷過世的丈夫的同時,應該立即對李敖可能的「抹黑與誣衊」提出訴訟及譴責,透過實際訴訟來找尋真相、還給鄭南榕一個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