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主人都說很乖! 寵物美容師手爆血「我們不是馴獸師」

▲美容師的手傷痕累累,令人怵目驚心。(圖/李姓美容師提供/右為資料照,示意圖並非本文提及貓咪)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美容師的手上佈滿爪痕、咬痕,傷口很深見血,光是用看的都覺得痛。一名李姓美容師提到,有些飼主隱瞞寵物有攻擊性,結果在美容的過程中造成美容師受傷見血,「我們都知道做這行有一定的風險,也能理解有些寵物在外會比較敏感,難以釋懷的是主人的隱瞞和無所謂的態度。」

李姓美容師PO出朋友傷痕累累的手,不但手臂上有多個滲血抓痕,手背更是直接「打洞」,傷口很深,痛得連手機打字都沒辦法,而肇事的是隻薑黃色的加菲貓,「主人說貓乖,事實上很兇,來接連句不好意思都沒說,還問『下次不能接嗎?』。」她替朋友抱屈「貓咪是主人的寶貝,但美容師也是父母的寶貝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容師的手傷經常有抓痕,甚至被咬必須縫合。(圖/李姓美容師提供)

李姓美容師從事寵物美容9年,受傷已是「家常便飯」,「我們做這行都有心理準備,一定會有風險,也知道有些寵物外出會比較敏感,但實在太常遇到飼主隱瞞寵物有攻擊性了。」她以自己的經驗為例,有次一對母女送來一隻喜馬拉雅貓,媽媽說貓咪很乖,但其實有攻擊性,果然在美容台上不斷伸爪攻擊,「我們試圖安撫就見血了,當下媽媽認為是因為狗太多貓咪嚇到,請她幫忙抓卻說不敢。」此外還有被爪子插進眼睛,嘴唇上緣被狗狗咬傷,需要縫針才能讓傷口癒合,傷口發炎、蜂窩性組織炎也很常見。

▲有些寵物對於洗澡非常敏感,需要飼主耐心引導或尋求專業訓犬師,才能減輕寵物壓力。(圖/達志/示意圖)

若是太激動的寵物必須洗澡、剃毛,有些醫院會採取麻醉的方式,但大多數的飼主仍希望毛孩在自然的情況下美容,李姓美容師說,「如果遇到攻擊性強的,我們會希望飼主帶回,但也要看飼主願不願意,或是採取多人固定、戴頭罩等。」此外也會告知飼主寵物的情況,希望飼主能試著減敏或改善,但是肯在此下功夫的人實在太少了。

▲▼對於美容師來說,飼主無所謂的態度比皮肉傷更令人沮喪。(圖/李姓美容師提供)

美容師雙手一旦被咬傷,除了疼痛和生活上的不便,在工作上也會受到相當大的阻礙,但李姓美容師強調,他們在意的重點並非受傷,而是主人的態度,「我們並非一定要賠償,這是態度的問題,如果主人很不好意思有道歉,說真的我們也不會太追究,但是明明知道寵物很兇卻隱瞞,還問『下次不能接嗎?』,甚至有人說『你們不是專業的?還怕被咬喔?』。」她提到,自己是因為真的喜歡狗、喜歡貓才會決定當寵物美容師,「看著貓貓狗狗經過整理變得可愛、漂亮非常開心,但美容師真的不是馴獸師。」

▼若是毛孩有攻擊性應該事先告知,並尋求專業減敏方法。(圖/示意圖,非本文提及動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寵物美容美容師毛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