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主打與可愛小刺蝟一起玩 日本咖啡廳被批「虐待動物」

▲雖然可愛的刺蝟療癒人心,但無形中卻造成刺蝟有很大的壓力與不適。(圖/翻攝自《Bring Me》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京有間萌萌的刺蝟咖啡廳「HARRY」,客人能在裡面一邊喝咖啡、聊天之外,還可一手摸刺蝟並餵牠們吃東西,但是這項經營策略就引來批評。野生動物生物學家舒伯特(DJ Schubert)表示,「刺蝟是夜行性動物,白天被顧客玩弄會造成牠們壓力很大。」

根據國外媒體《the dodo》報導,刺蝟個性膽小且怕生,白天需要大量的時間睡覺,但是在白天開業的咖啡廳而言,這些刺蝟無法好好休息,要被迫在明亮的環境下外,還要一直被陌生人「觸摸」與「打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報導批評,咖啡廳宣傳著「Harry是一個你可以與可愛的小刺猬接觸的地方」、「可以放鬆的跟牠們一起玩,可愛的刺蝟正等著你」。這背後隱藏了黑暗的真相,從照片、宣傳片的客人手中發現,每個刺蝟都非常害怕,每隻都捲縮成球狀,處於超緊繃狀態,玻璃櫃裡面的刺蝟同樣也是。

野生動物學家舒伯特擔心,這種經營模式會刺激寵物刺蝟的交易量,可能會引起多種負面結果。他也提醒,「如果你喜歡刺蝟的話,建議不要去支持這類咖啡廳,也應該避免從店家購買寵物刺蝟;如果是一家貓咪或狗狗的主題餐廳,店家積極媒合顧客領養,來避免牠們被安樂死的命運,那是一個值得推廣的好企業。」

有網友看完此宣傳片後,紛紛在底下留言「牠們是夜行性動物,我覺得牠們在亮光下被陌生人玩很可憐,貓頭鷹咖啡廳也很糟糕」、「可憐的刺蝟」、「應該要停止用小動物來賺錢」、「超級殘酷,為他們感到不恥」、「這個地方很可恥,居然有殘酷的人類還去支持這種店」、「希望刺蝟可以受到更好的照顧」、「刺蝟很可愛,但我不相信這是一件好事」。

▼去過的顧客開心分享著店內的刺蝟。(圖/翻攝自the dodo)

關鍵字: 刺蝟主題餐廳東京動物HARRY日本寵物虐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