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烏日狗狗「大熊」癡守老家!追車被捕 緊迫虛弱安樂死

▲大熊被棄養後由附近居民餵食,卻因追車咬人被通報。(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烏日區狗狗「大熊」癡守著老家5年不願離開,日前因為追車被抓進收容所,平常餵養的鄰居在開放認養的打電話詢問,竟然得到大熊已被「安樂死」。台中動保處解釋,大熊是因為入所後高度緊迫,加上健康狀況不佳才會安樂死,絕非撲殺。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近來接獲許多民眾投訴為大熊喊冤。據了解,大熊5年前被飼主棄養,但仍不願意離開守著老家,社區民眾不捨紛紛主動餵食,牠也成了社區的忠犬。大熊1月20日因為追車被台中市動保處捕捉,餵養民眾致電詢問並有意願領養,了解到收容所不會安樂死才稍微放心,然而2月1日再次詢問,竟得知大熊已經被安樂死,憤而向救援小組投訴,認為政府騙人「說一套、做一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熊1月20日入所。(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動保處表示,大熊過去就有咬人的紀錄而被通報,20日再度咬傷人,陳情人欲提告但是沒辦法找到飼主,因此動保員會同員警將狗兒帶回收容所。然而入所後大熊「高度緊迫」,不願意吃東西,身體機能日漸低落,獸醫評估後認為情況嚴重難以搶救,才會決定安樂死不再痛苦拖延病情,並非撲殺。

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認為動保處的理由太牽強,「流浪動物被抓到收容所本來就會比本來更敏感,出現情緒低落、不吃不喝等狀況都是正常,因為這樣就被安樂死過程明顯有疏失。」

倪京台坦言,2月4日起實施「零安樂」對於流浪動物來說也是個考驗,收容所收容數量容易超標,而像大熊一樣「緊迫」的事情將經常發生,也可能有傳染病造成貓狗死亡,也得面臨經費欠缺醫療設備不足。此外他也擔心飼主會「更放心」棄養動物,「這也考驗其他民眾對於流浪貓狗的容忍度,毒害、虐待的恐怕案例會增加。」

▼倪京台坦言「零安樂」對於流浪動物也是考驗。(圖/記者李毓康攝/示意圖,非本文提及收容所)

關鍵字: 台中動保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安樂死零安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