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祭祖燒金紙...火舌吞噬整排車 車主悲:才剛牽一個月

▲湖口一處公墓傳出火燒車事件,應是民眾燒金紙時不慎引發火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每逢元宵過後就是客家人掃墓的時節,祭祖時點香、燒金紙不可避免,但今(12日)卻有民眾連車都給燒了!新竹縣湖口鄉第三公墓旁發生一起火燒車事件,只見停在路旁的愛車被竄出的火舌吞噬,即便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救援,但受到波及的車輛還是被燒到幾乎全毀。

湖口鄉鄉長林志華當時也在現場,他指出事發路段就在大愛路,今是客家祭祖首日,不少民眾把握假日前往公墓祭祖,當時林志華就發現停在路旁車輛的輪胎竄出火苗,立即通報消防隊。

這起火警波及到路旁的轎車,一共有3台車遭殃,其中一台白色休旅車(福特kuga)燒到全毀,車主目睹愛車慘況,忍不住痛呼「才剛牽一個月就被燒光光,真是有夠衰!」

消防隊員獲報趕抵現場後,第一時間已將火勢撲滅,初步推斷應是天乾物燥,加上一旁還有未燒完的金紙才會引發火警,呼籲掃墓的民眾務必要小心火苗。

整起事件也被目擊民眾拍照PO上爆料公社,網友也紛紛表示「太誇張了,燒金紙也不注意安全,這下賠死了」、「燒整排耶,這下車主都傻了吧」、「這告訴我們,去掃墓時車都要停遠一點」、「台灣文化真的該進步了,燒紙錢不但汙染空氣,一個不注意還容易造成火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