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從小管教才乖!主子親帶小貓奴 饋咖認證「地位最高」

▲好像很舒服的樣子XD(圖/網友Huimin Chen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易景萱/採訪報導

在新任鏟屎官懂事之前,教育是一定要的!雲林一隻好脾氣的貓咪「大臉」(臉臉)雖然在妹妹剛出生的時候,對於自己的專寵被搶走不是很滿意,但之後就慢慢接受了寶寶的存在,有時候還會一起睡覺。只不過睡一睡就直接把腳「饋」在人家頭上,難道是想間接宣示自己「地位主權」嗎?

媽咪Huimin Chen說,臉臉現在4歲半,已經到這個家2年的時間;個性非常溫馴,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會主動求救,「有一次偷溜被關在廚房外面(外面鐵皮加蓋圍住),許久之後要去外面拿東西時,突然看見臉臉圓滾滾的眼睛瞪大大的看著我,很無辜的樣子,彷彿是我的錯忘記讓他進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臉個性溫馴膽小。

要不然就是會趁衣櫥短暫打開的時候躲進去,結果一小時後Huimin Chen準備洗澡要拿衣服,一打開就一隻貓跳出來,「我不洗澡他不就繼續被關著,真的很阿呆都不知道喵一下求救!」臉臉同時也是個膽小的孩子,之前Huimin Chen看牠每次都想趁開門的時候溜出去,結果真的買了牽繩要帶牠散步,這小子又退縮,死命黏在媽媽身上。

Huimin Chen說,寶寶剛回家的時候,臉臉只有好奇的跳上沙發扶手看一下「這是什麼生物」,之後就沒再特別有什麼互動;但牠似乎也感受到爸爸媽媽不再把焦點只放在自己身上,之後只要他們外宿,臉臉就會「壞喵喵上身」,在廚房水槽或地墊上大小便,「不過還好,四個月左右就變乖喵喵沒再作亂了~有多做一些貓抓板和找他喜歡的玩具,讓他知道我們還是很愛他。

▲聞一下這到底是什麼東東?怎麼有奶味呢?

事實上,除了寶寶剛出生的兩個月,她都在高雄讓阿嬤照顧,所以臉臉一個月才看到一次,接觸時間並不多,看到也當作沒看見;只不過過年期間全家一起回高雄,相處時間瞬間就變多了,臉臉才開始和妹妹有較多的互動,甚至難得的跑去睡在寶寶旁邊。只不過似乎是想「報復」寶寶下午亂吃牠尾巴,竟然直接饋咖表示扯平,Huimin Chen也笑說難不成是「禮尚往來」的概念?

照片分享到「貓咪也瘋狂俱樂部」後,網友們也笑說鏟屎官的忠誠度要從小做起啊!「下貓威嗎XD」、「儲備鏟屎官就先拿來潰咖吧」、「說不定牠是一個孵蛋的概念 怕寶寶冷 真貼心保護寶寶的頭以後才不會頭痛」、「大概是有發現鏟屎官最溫暖的地方是胯下,所以也提供自己的跨下給鏟屎官啦!」

▲▼一個翻身,家中地位排名已確定。

關鍵字: 喵星人饋咖貓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