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低溫10度義賣燈籠助學 彰化家扶兒:盼未來我也能回饋

▲彰化家扶燈籠、高麗菜義賣。(圖/記者謝孟儒翻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彰化報導

開學在即,為了幫助孩子們能順利就學,彰化家扶在元宵節前連忙舉辦多場義賣,除了造型燈籠還有傳統紙燈籠,都只要10元至50元, 持續募得許多善款,11日當天還幫忙義賣千顆的高麗菜,並舉辦大專暨高中生獎助學金發放典禮,共計發給343名大專及195名高中生的助學金,總金額高達761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家扶中心除了持續響應「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的活動外,每年元宵節也都會舉辦燈籠愛心義賣,為的就是開學在即,許多爸媽擔心學費,讓孩子不能安心上學,因此繼4日元宵糊仔燈義賣,元宵節當天也持續做愛心,家扶兒阿玲說,「每年都用寒假時間回來賣燈籠,有那麼多不認識的人願意拿錢出來幫助我們,覺得很感動,希望未來也有能力可以回饋社會。」

每一個10元至50元的古早燈籠都代表著民眾的愛心,彰化家扶今也獲蓮友種植的近千顆高麗菜和桔頭菜,孩子們頂著10度低溫義賣,40位大專及高中生志工也到場幫忙,主任王震光表示,「希望孩子藉由賣高麗菜的過程,體會農民辛苦,成為一個手心向下的人,領取助學金當下,也能抬頭挺胸不再自卑。」

彰化縣縣長魏明谷的夫人劉慧如也到場響應該活動,王震光提到,「彰化家扶4日至11日,在縣內26據點賣的10元或30元的燈籠和蔬菜,集結大家善心,扣掉成本,募得138萬570元,全數作為助學金。」今年大專暨高中生獎助學金共發出761萬元,有343名大專及195名高中生受惠,「希望他們能夠好好讀書,不用煩惱龐大的學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