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例1休增人力成本 客運業大老王應傑:雪上加霜

 

圖、文/1111

勞基法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對各行各業產生不小影響,2月10日在1111人力銀行與林俊憲立法委員主辦的交通運輸業公聽會中,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痛陳,大客車一直都有司機人力調度的問題,如今1例1休上路,人力調度問題依舊存在,還再加上新制造成的加班費成本增加,使得大客車的經營雪上加霜

客運業超夯職缺盡在1111人力銀行

1111人力銀行「每周1行業公聽會」10日在立法院舉辦交通運輸業公聽會,現場有交通運輸業者、各運輸產業公協會/工會代表出席,再次擠爆會場。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劉美葵指出,1111人力銀行聽到廣大雇主與勞工的聲音,特別舉辦「每周1行業公聽會」,盼以人力銀行業界龍頭的角色,扮演政府、雇主與勞工間的橋樑,以實際行動促進多方溝通、社會和諧,希望能夠翻轉目前四輸現況,讓各行各業、消費者與政府都能回到全贏的局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客運業人力調度難,目前包括首都客運(北部)、台中客運(中部)、三重汽車客運(國道)等業者都在強力徵才中,月薪最高可達65K。全台超夯、待遇最優、福利最佳的客運業者相關職務超300筆 >>> 請直接進來挑 

王應傑:人力調度是客運業首要問題

王應傑表示,現今許多公車客運業者其實都源自過去地方政府公車處,最大股東是司機、站務員,經營者僅是提供資金、協助改革,營運上都非常尊重司機。一直以來,大客車司機的人力調度就有問題,去年政府協助舉辦3場招募活動僅來了約20人,如今1例1休上路,調度問題依舊存在,還再加上新制所造成的加班費成本增加,使得大客車的經營環境持續惡化。

王應傑指出,台灣已是民主化國家,統治者在實施法令前應先徵詢被統治者的意見,也不要管太多,管太多只是造成民怨、勞資雙方對立。政府應該是執行法律,不該越俎代庖,去管企業CEO該管的事情。以國光客運為例,過去就是政府官方的台汽,後來民營化至今沒有發生過勞資爭議,此次一例一休實施,工作人員反而站在公司立場前往交通部、公路總局抗議。

王應傑強調,今天國會應該要冷靜、要為百姓謀福利,不要惡鬥。交通運輸業者透過1111人力銀行舉辦的公聽會,把客運業的實際情況告訴事業主管機關,期盼新制不要破壞了勞資的和諧、傷害了勞資的感情。

關注雇主與勞工權益 唯有1111人力銀行

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劉美葵指出,1111人力銀行「每周1行業公聽會」1月份起在立法院登場,繼1/18餐飲業、2/10交通運輸業公聽會後,接續將於2/24舉辦製造業公聽會、3/17舉辦美容與百貨業公聽會,會中將有立法委員、產業專家等於現場聆聽並反映各產業業者的意見。同時1111人力銀行網站首頁,也將設置連結進行現場Live直播,歡迎各行各業共同來關注及參與!

有鑑於勞基法修法將對企業、人力資源部門與求職者產生影響,1111人力銀行於105年10月份起便持續關注修法議題,為讓各界對勞基法新規有進一步的認知,更進一步設立【1例1休 有問必答】論壇,不僅開設線上直播課程、提供網友即時線上問答,同時也開放論壇供各界人士提問,再由1111人力銀行的專業人資主管、法務專員進行詳細解答。最新一場線上直播課程將於2/15中午 12:30 - 13:10,由勞資爭議協調權威講師徐欽廉主講,題目為「1例1休有問必答 新解釋函釋義」

最新、最詳細、最清楚「1例1休」資訊
請上【1例1休 有問必答】論壇

關鍵字: 一例一休公聽會交通運輸業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10大打工度假國家出爐 網友心中首選不再是澳洲!

10大打工度假國家出爐 網友心中首選不再是澳洲!

多數人心中都有過想要體驗異國生活的夢想,打工度假正引起一股風潮,新鮮人更是趁著轉換跑道,選擇出國好好闖蕩一番,先前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公布「打工度假國度TOP 10」,哪一個國家才是你的首選呢?

2017-02-12 09:30

必看!出國機場接送不用錢 刷這4張卡最划算

必看!出國機場接送不用錢 刷這4張卡最划算

228連假即將到來,不少人計畫出國旅行,若是以信用卡刷機票或團費,除了享有旅遊平安險的保障外,更多信用卡業者提供免費的機場接送,還可以省下一筆交通費,下列4間業者更是提供1年享有6次免費機場接送服務,造福常常出國旅行的朋友們。

2017-02-11 09:30

今周刊/賣尿布年營收14億! 歐美大牌都輸他

今周刊/賣尿布年營收14億! 歐美大牌都輸他

紙尿布是競爭激烈的成熟消費品,多半被歐、美、日等大品牌占據市場,然而,在越南、柬埔寨及遙遠非洲小國,泰昇卻能與這些大品牌比拚甚至贏過它們。

2017-02-11 07:05

現在散戶有比較強? 網友:台股散戶都死光了吧!

現在散戶有比較強? 網友:台股散戶都死光了吧!

台股雞年嚇嚇叫,指數不但屢創新高,成交量也放大至千億元。一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好奇在資訊豐沛的現在,「散戶有沒有更厲害些?」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其中,有網友直接潑了桶冷水,質疑「台股還有散戶?」認為與20年前相比,台股恐怕剩下外資。

2017-02-10 14:48

澳資助2018年APEC峰會 謝金河:攔阻中國插足南太平洋

澳資助2018年APEC峰會 謝金河:攔阻中國插足南太平洋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10日以「澳洲,中國搶標2018年APEC!」為題在臉書發文指出,中國承諾贊助2018年APEC主辦國巴布亞新幾內亞經費,不過最近澳洲也宣布要贊助3.3億美元,被認為是想攔阻中國插足南太平洋。

2017-02-10 12:16

留財產給後代? 調查:逾7成保險系教授買終身壽險

留財產給後代? 調查:逾7成保險系教授買終身壽險

根據《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調查顯示,93%以上的保險系教授已投保壽險,其中投保人數最多的則是終身壽險,原因是想把財產留給子女,不過也有6.1%的教授尚未投保。

2017-02-09 18:47

大法官一刀切違憲助長逃稅? 網友:雞婆的是承審法官

大法官一刀切違憲助長逃稅? 網友:雞婆的是承審法官

名模林若亞將治裝費以「執行業務所得」列舉綜所稅必要費用扣除,遭國稅局駁回,大法官8日宣告違憲,要財政部在2年內修正,預計540萬人可望受惠。不過,消息傳出後網友並不買單,有人認為恐怕會增加有錢人逃稅的管道,也有人批評承審法官「雞婆」,甚至有網友酸:「根本是國稅局自找麻煩搞出來的。」

2017-02-09 18:06

薪資上看80K! 台積電、聯電等60家科技大廠徵才千人

薪資上看80K! 台積電、聯電等60家科技大廠徵才千人

為協助民眾年後順利就業或轉職並鼓勵青年朋友積極投入勞動市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與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及新竹市政府2/11(六)在新竹市立建功高中)共同舉辦就業博覽會」,邀請台積電、聯電、友達、緯創、台灣高鐵等60家知名科技大廠聯合徵才,現場將提供4,897個優質職缺。

2017-02-10 00:02

《所得稅法》違憲 會計師:未來交通、應酬費可望抵稅

《所得稅法》違憲 會計師:未來交通、應酬費可望抵稅

大法官8日宣告《所得稅法》違憲,認為一般民眾以「薪資所得」申報,僅能扣除12.8萬元,而醫生、會計師等行業則用「執行業務所得」申報採實報實銷,已違反租稅公平原則,財政部須在2年內檢視修正。會計師指出,未來上班族的交通費、治裝費、進修費或應酬等費用都有機會抵稅。

2017-02-09 12:03

羨煞旁人?連續加薪27年 卻遭網酸:說的都很好聽

羨煞旁人?連續加薪27年 卻遭網酸:說的都很好聽

台灣成衣大廠聚陽(1477)去年營收雖然小幅下滑,不過據《蘋果》報導,昨(8)日聚陽董事長周理平透露,今年幫員工加薪幅度落在3%至3.5%,還說成立27年以來,「從來沒有不加薪的!」稱羨其他網友,不過也有網友酸:「說的都很好聽。」

2017-02-09 13:54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