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潭迎財神步行遶境 再現龍潭百年傳統

▲桃園龍潭迎財神步行遶境再現龍潭百年傳統。(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龍潭龍元宮11日晚舉行迎財神步行遶境活動,接財神是龍潭元宵節的百年傳統,素有「南蜂炮、北天燈、龍潭迎財神」之稱,信眾以步行繞境,並發放錢母,讓參加的民眾補財庫,也代表新年新希望。12日還有「迎古董嘉年華」,仿行昔日龍潭大街過年時,上、下街民眾把傳統故事以滑稽、揶揄的方式展現,互相調侃,在元宵節慶增加趣味性,連續兩日的活動,市長鄭文燦邀請市民朋友一同前來體驗。

▲信眾熱烈參與護行神轎。(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7桃園燈會」在龍潭大池舉行,11日晚湧入許多遊客,迎財神步行遶境活動,數千民眾以步行繞境,龍元宮並發放錢母,讓參加的民眾補財庫,也代表新年新希望

▲市長鄭文燦也護行神轎參與遶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參與遊行的鄭文燦市長表示,燈會結束後市府將在龍潭大池進行為期2年的改造計畫,將拆除吊橋並加以重建,第一期興建新的遊客中心、水上劇場、沿岸景觀整理、拆除龍潭吊橋;第二期則重建龍潭吊橋,並進行水質改善工程,要管制污水,並引進活水,讓龍潭大池恢復乾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