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幾歲才能去男生家過夜? 長輩:女孩子留給人家探聽

▲婚前同居屢見不鮮。(圖為情境照,取自pixabay網站)

文/陳芃澄

鄰居阿姨之前常來串門子,婆婆媽媽聚在一起,茶餘飯後的話題不外乎是子女、先生、家庭,即使別人家的事也描述得繪聲繪影。

某天耳聞這位阿姨的女兒,婚後與婆家相處不睦,具體內容就像八點檔上演的劇情,聽到的人都直搖頭,不知怎麼地突然說到兩人婚前的情況,據說雙方透過相親認識,因為是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所以都有共識要一起成家,幾次約會後就外出過夜

聽完這番話,思想傳統的長輩紛紛認為:女孩子這麼隨便,還沒結婚就跟男生過夜,也要懂得留給別人探聽。即使現在社會風氣開放,男女同居屢見不鮮,還是有許多家長無法理解,或許基於保護女兒的心態怕被佔便宜,但最令人詬病的是那些謠言,光明正大也不妨礙他人地生活,需要留什麼給別人探聽呢?

有些人說「七早八早就跟男孩子住,吃虧的都是女生!」難聽一點的直接說打包回家,奇怪的是這些阿貓阿狗,好像比當事人更了解他們的感情狀況,永遠說得自己都在現場目擊一切,如果結局不是童話故事般地完美,又有人跳出來說男生是渣男、女生太傻都沒價值。我們總追求創新改革,但還是會陷入輿論壓力,被陳舊的觀念給制約,感情原是你情我願,因事後翻臉而把矛頭指向特定人事物,只會落人口舌。

幾歲交往合適、哪個時機可以一起過夜或同居,根本沒有正確答案,唯一能明白的就是雙方要成年、心靈健全,同時值得信賴,若真的因為透過同住,了解彼此的生活習慣有差異,再拉長觀察期也還來得及,至於留給別人探聽?這問題只能說無論是未婚同居,還是婚後為人妻人母,有心人士背地想八卦妳也防不了,自己問心無愧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滿周歲還不會爬,是寶寶太笨嗎?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腳腫得像麵龜!5招消除孕期水腫

孕婦肚上的黑線可判斷寶寶性別?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每年要長高5cm!三個關鍵期錯過就沒了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寶寶軟Q吃腳ㄚ 家長別馬上阻止

寶寶睡著就笑了 原來是這樣

寒流來襲~生活防靜電速效4招!

餵奶非拚酒!寶寶吐奶是「餵太快

不讓寶寶吃手 你在阻止他變聰明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