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元宵木製小提燈銷售一空 檜木家具及鋼琴搶標超夯

▲台南市環保藏金閣木製小提燈,一下子就被民眾購一空。(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入冬以來的超級寒流11日發威,台南市環保局藏金閣仍見裹著厚重羽絨的民眾紛紛報到,不畏風寒也一定要來尋寶搶好貨,100元木製小提燈全數賣空,客製化檜木家具及鋼琴熱銷,競標民眾此起彼落,今共標出百餘件,市庫所得23餘萬元。

酷寒及6級強震後的元宵節早晨,鏟午近9時藏金閣已湧入一堆民眾,無須競標的100元木製小提燈首先告捷,不到10分鐘全數銷售一空,鋼琴又是今天焦點,或許受了上個月4台鋼琴5000元的號召,慕名而來競標的民眾不少,音質及外觀極好,且原價3200元的鋼琴在極多競標者競標之下,以2倍價7000元成交,另有一台600元,只有850元即標到,落差極大,但問標到的民眾,都回答非常值得。

▲客製化檜木家具及鋼琴等民眾搶標超夯。(圖/環保局提供)

另客製化檜木珠寶櫃及五斗櫃、檜木掛飾燈籠也是熱銷,有位黃姓民眾平常有收集木製品,最近迷上檜木家具,耳聞藏金閣多時,今特來來尋寶,看上的全是藏金閣的客製化檜木創意作品,因材料需長期分批回收收集才能組成一個作品,且作工細緻,價錢比一般回收貴上許多,每個均是上萬,但他仍二話不說全數一一標售下來,他說喜歡就買,因台灣檜木已不多絕對值得收藏。

最值得一提是,從不看新聞看報紙也不聽廣播,且住在藏金閣附近的婆婆媽媽們,一群簇擁而入,嘰嘰喳喳彷彿劉姥姥進大觀園,非常的興奮東摸摸西看看,還拼命問問題,對藏金閣的非賣品更是極度感興趣,細問之下,他們說他已在附近居住多年,因從不看新聞,雖常常經過藏金閣門前散步,也不知這是什麼地方,但有聽朋友說過藏金閣,今看不少人聚集在館內,好奇心驅使進來瞧瞧,驚為天人,原來是寶山一座,每個人都直呼好喜歡,即使沒買回家,每天來坐坐也非常開心,直說藏金閣太好逛了。

環保局表示,藏金閣的各式二手家具及資源回收物品一直深受民眾喜愛,未來仍會化腐朽為神奇,賦予每座二手家具新的價值及創意,也呼籲民眾加強資源回收,讓垃圾減量達到最高效能,為我們自己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