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元宵5.6強震 維冠受災戶睡夢中驚醒

▲去年台南0206震災維冠大樓受災戶洪家益夫妻,再度被6級強震帶來的恐懼驚醒。(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11日元宵節凌晨再傳6級強震,令去年0206震災維冠大樓倒塌案之受災戶再次感受強震來襲的恐懼,受困獲救的洪家益與楊維甯夫妻2人,在睡夢中驚醒,洪妻嚇得哭了,洪家益馬上抱住她頻頻安慰,直說沒事,洪妻說這次地震搖晃驚恐感與0206很像,幸好有驚無險、平安度過。

楊維甯指出,去年0206震災,他與先生所住的維冠大樓,感覺到強烈搖晃與玻璃、物品撞擊聲,她整個人就被撞來撞去,洪家益要翻身抱她都來不及,她與洪家益分別受困10與13小時。

今天凌晨的台南地震,她與先生洪家益在夢中驚醒,地震的恐懼讓她嚇哭了,洪家益馬上翻身抱住她,一直安慰她說沒事、沒事,睡在身旁的小兒子也哭了一聲,隨即就睡著了。

楊維甯她直言這次台南地震搖晃時感覺跟0206強震很像,還好一家人都平安,家裡家具物品都沒掉落,這次地震有驚無險、平安度過。

去年0206一場地震,維冠大樓應聲倒塌,洪家益與妻子、五個月大的兒子被壓在瓦礫堆10、13小時才救出,妻子骨盆粉碎性骨折,洪家益則是停止心跳20分鐘,成大醫院急救將他從鬼門關前帶回來。

然而洪家益因下半身嚴重受創,尾椎以下被迫截肢,經過20多次的清創與漫長復健,展現出驚人的意志與勇氣,去年11月17日順利出院返家,現定期至成大醫院進行復健,目前居住於市府跟伊甸基金會合作的社會住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