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縱火乘客擋路拿手機 網友酸:圍錄視頻也是醉了!

▲香港地鐵昨天遭人縱火,現場十分混亂。(圖/翻攝網路)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香港地鐵尖沙嘴站昨晚(10日)遭人縱火,車廂內竄出大量濃煙,包含60歲嫌犯張錦輝在內,共造成18人燒傷、4人命危,甚至其中一名重傷者為台籍張姓女遊客,面部和四肢嚴重灼傷,目前已轉入加護病房救治。不過事發當下十分混亂,仍有許多人滯留在現場拿手機拍攝而不願離去,引發網友痛批「我不明白!沒人想著去救火!大家都圍著錄視頻我也是醉了!」

警方到場後,馬上逮捕受重傷的張錦輝,他向警方供稱,自己兒子被人害死,所以才想利用汽油彈自焚,並與所有乘客同歸於盡。不過據了解,張男有過2次前科,目前育有1子1女,分別為13、14歲,但子女皆安全無恙,目前警方已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全案朝人為縱火方向偵辦。

▲事發現場混亂,仍有許多乘客拿起手機錄影。(圖/翻攝網路,下同)

由於事發當下混亂,影片中還有女子呼喊「沒有水!沒有噴水」,但卻有許多乘客留在原地錄影。對此,有網友表示「那麼多人沒有受傷,為什麼還在原地拍視頻,不理解,難道還在等著做下班車嗎?」、「我就不明白!沒人想著去救火!地鐵下面沒有滅火器?沒有消防栓?起碼滅火器應該有吧!大家都圍著錄視頻我也是醉了!」、「香港人果然太冷漠,都這樣了居然沒有幾個人去救人,只會拍視頻或站著看,可悲。」、「為什麼還拿手機拍照?不找找滅火器?」

就連男星杜汶澤昨晚也發文,嘲諷地說,「大家在指責拍片不救火的人,你們知道他們為什麼拍片?因為要發Facebook呀!」不過也有網友緩頰地說,「是有人拿滅火器的,只是沒看到那張照片而已啦」、「還是有人拍打火苗救人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