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軍機異常接近後 陸2艘神盾艦拔錨赴南海演習

▲中國海軍南海艦隊的「長沙艦」、「海口艦」以及「駱馬湖艦」組成的遠海訓練編隊前往南海,將與西南沙守備兵力進行對抗演練。圖為長沙艦駛離三亞某軍港。(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傳出美國P-3巡邏機與中國空警-200在南海附近空域異常接近後,所屬中國海軍南海艦隊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長沙艦」、052C型導彈驅逐艦「海口艦」以及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所組成的遠海訓練編隊,10日下午駛離三亞某軍港,將與西、南沙守備兵力進行對抗演練

此次參加遠海訓練的3艘艦艇均為海軍新型主戰艦艇,隨艦搭載直升機3架及陸戰隊員數10名。據了解,期間該艦艇編隊將赴南海、東印度洋、西太平洋等海域,進行實戰條件下聯合防空、反恐反海盜和海上防衛作戰等課目訓練,並沿途帶動南海艦隊航空兵、西南沙守備兵力,以及東海、北海艦隊部分兵力參加對抗演練。

南海艦隊副司令員俞滿江指出,此次遠海訓練是海軍年度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慣例,「參訓兵種全、帶動兵力廣,全程注重實戰是這次遠海訓練的突出特點」。編隊將按照「能打仗、打勝仗」要求,緊貼艦隊使命任務,堅持從嚴、從難、從實戰出發,強化遠海機動作戰、海上維權鬥爭等針對性訓練。

▼停泊在三亞某軍港的駱馬湖艦(左)與海口艦。

此次遠海訓練編隊將由長沙艦擔負編隊指揮艦。該艦是中國自行設計生產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由江南造船廠開工建造,於2012年12月19日下水;2015年8月12日正式服役,配有多種先進武器,可單獨或協同海軍其他兵力攻擊水面艦艇、潛艇,集成化、信息化程度高,具有較強的區域防空和對海作戰能力。

海口艦則為052C型導彈驅逐艦,被譽為「中華神盾」,裝備有源相控陣雷達及垂直發射系統,具有相當的中、遠程防空作戰能力,可搭載直升機。該艦於2001年6月30日由江南造船廠開工建造;2003年10月30日下水;2005年12月26日入列南海艦隊。在入列10多年間,海口艦完成了第一、第十批亞丁灣護航、「環太-2014」多國聯合軍演等重大任務,獲得「護航先鋒艦」榮譽稱號。

中國自行設計建造的新型遠洋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才剛在去年7月15日正式入列,具有橫向、縱向、立體補給功能,可同時對多艘不同類型艦艇進行補給。除了擔負綜合補給任務外,該艦還可執行護航、撤僑、搜救、海上醫療救護等多樣化非戰爭軍事行動。

▼新型遠洋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