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咖啡粉=黑啤? 即溶咖啡4個「隱藏妙用」超神奇

2017年02月11日 13:08

▲即溶咖啡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即溶咖啡粉只須加入水中,就能讓你輕鬆享受一杯美味咖啡,不過你知道咖啡粉不只能喝,還有許多妙用嗎?日本生活知識網站《LAR Life & Aging Report》的料理研究家Ogawa Chieco為讀者整理出4個「即溶咖啡的神奇妙用」,能吃、能喝,還能拿來用!

1. 煮咖哩的秘方
沒時間煮飯的人常常會吃即食咖哩,不過常常吃也會膩,如果加入一點點即溶咖啡,些許的苦味可以讓料理風味更「大人」,還能去油膩,是非常對味的組合。

▲咖哩示意圖。(圖/記者曹悅華攝)

2. 啤酒+咖啡粉=黑啤?
想喝黑啤酒?只要把你的啤酒裡加入即溶咖啡粉,就可以做出類似黑啤的味道,這種喝法在夏威夷也很流行。

▲啤酒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3. 減少肉料理的「腥味」
有時烹調肉的時候,會發現肉味過重會有點「腥」,使得料理大大減分,這時,你可以加入即溶咖啡粉,讓咖啡香緩解過重的肉味。烤肉時,表面灑一點咖啡粉除了能上色,也能給料裡添加獨特的風味。

▲烤肉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4. 染出「仿舊」的顏色
在布或紙上用即溶咖啡染色,可以畫出舊舊的、帶有古早氣氛的顏色,塑造出仿舊的質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