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化期產子成黑戶 兒4歲生日收到「身分證」…她激動淚崩

新移民之子四歲小黑戶,生日終順利歸化台灣。(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一名33歲的越南新住民阿如13年前來到台灣,懷孕後遭男友拋棄,在申請歸化國籍期間又產下一子。沒想到,孩子出生後卻成為「無國籍」的小人球,「黑戶」的身分無法享有任何保障。所幸在各方人士奔走下,終於克服相關法令,並在兒子4歲生日當天,順利幫母子倆取得台灣國籍,讓阿如感動地紅了眼眶。

據了解,阿如於13年前從越南嫁到台灣,但婆家待人卻很差,每天把她當傭人一樣使喚,最後終於因文化差異等問題和前夫離婚;不料命運弄人,她與後來交往的男友懷了小孩之後,又被狠心拋棄,並在申請歸化中華民國國籍期間產下一子。最慘的是,兒子出生後意外成為「無國籍」小人球,遲遲無法取得合法身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無法取得國籍,小孩不僅沒有身分更沒有健保,也無法到公立幼兒園上學,幾乎沒有任何保障可言,讓阿如相當無奈。所幸,熱心的雇主和友人發現相關情形後,紛紛對母子倆伸出援手,甚至帶著她四處奔走,幫忙孩子申請歸化國籍等手續。

更令人感動的是,立委及南投縣專勤隊等獲知上情後,也紛紛向阿如提供援助,經過各方通力協助,終於在孩子4歲生日當天,幫母子倆取得國籍。看著剛拿到手的國民身分證和歸化許可證書,阿如激動地紅了眼眶,除了向各界表達感謝之意外,也開心地說「這是給小孩最好的生日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