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魯必拜全台10大月老廟 人氣NO.1是北部這間

▲單身男女拜月老求姻緣,是否真的靈驗,見仁見智,但在全台各地的月老廟中,「艋舺龍山寺」的月老神君可說是有口皆碑,人氣穩居第一。(圖/合成照/記者張一中攝、翻攝龍山寺網站)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看著身旁有另一半的朋友忙著計畫在情人節當天放閃,是否讓單身的你又羨慕又忌妒?想前往廟宇拜月老求脫魯,該到哪間才靈驗?《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2015.11.1~2017.01.31提及月老廟的相關討論進行分析,公開全台人氣10大月老廟,依序為:艋舺龍山寺、台北霞海城隍廟、台中樂成宮、高雄關帝廟、旗山天后宮、威明堂兔兒神殿、全臺祀典大天后宮、日月潭龍鳳宮、普天宮、祀典武廟

▲全台10大月老廟人氣排行榜。(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表示,第1名「艋舺龍山寺」月老神君的討論次數遠甩其他廟宇月老,有不少民眾分享參拜經驗與隨後的戀愛故事;第2名「台北霞海城隍廟」以效率著稱,討論中有許多以「效率」、「快速」等字眼為標題的相關文章;第3名「台中樂成宮」除了求姻緣的討論,討論占比最高為「求復合」的經驗文。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指出,整體來看,以台北的月老人氣最夯,艋舺龍山寺、台北霞海城隍廟合計聲量近萬筆;而前5名上榜廟宇皆為建立超過百年的悠久古廟,月老人氣同樣高昂。此外,第6名「威明堂」供俸因喜愛同性而成神的兔兒神,為全台僅有專屬同志的月老廟,雖建立時間短,神祇非一般人熟知,但在去年彩虹意識崛起時,該堂在鎂光燈聚焦下,引發大量熱議,雖延伸的討論,鼓勵懷疑與批評皆有,但也意外使其人氣超越許多歷史悠久的月老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