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混合毒品屢釀命案 高檢署統合檢警調列查緝首要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近來發生多起在知名飯店、KTV等場所群聚濫用毒品致死案件,其中多與新興混合毒品及毒品聚會有關,顯見新興混合毒品問題嚴重,為澈底解決此問題,台高檢日前邀集全國緝毒組主任檢察官研議解決方法,並議決將混合毒品列為首要查緝目標,且由6大治安系統進行強力打擊,宣示國家對毒品斷根溯源的決心。

高檢署指出,105年全國檢察署指揮相關司法警察機關查獲新興混合毒品共1560件,查獲新興混合式毒品製造(分裝)廠數量30處,顯見問題非輕,衍生其他社會問題極鉅,為澈底解決此問題,台高檢在105年先會同6大緝毒系統進行5波全國鐵腕大掃蕩行動,強力查緝隱藏全國各地的「社區、區域型毒販」及新興混合式毒品販售網絡,並破獲多處工廠及分裝處所,且開始拍製微電影促請全國人民注意新興混合式毒品的危險性。

為強化斷根溯源力道及統整新興混合式毒品情資來源,台高檢於106年2月7日下午邀集全國緝毒組主任檢察官,就「各地新興混合式毒品及其衍生犯罪案件現況」、「新興混合式毒品製造、分裝及大量販賣之查緝案件交流」、「新興混合式毒品掃蕩、溯源追蹤」等研議查緝及解決方法。

新興混合毒品濫用嚴重屢釀成命案,台高檢日前決定統合六大緝毒系統將之列為首要查緝對象。(圖/本報資料照)

並決議即日起開始由各地檢署指派專責檢察官詳實調查此類型案件之販賣管道及基本原料、器械等來源,並由本署開始彙整各地資料,由全國毒品資料庫協助分析,開始統合全國同仁力量標定其管道來源,標定後將立即與6大系統進行強力打擊,且因此類擴散者危險性極強,將依法求處重刑,宣示國家對毒品斷根溯源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