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革命」百年紀念 偉大領袖列寧要穿新西裝!

前蘇聯領袖列寧的遺體一直安放在紅場的陵寢,供民眾瞻仰。(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十月革命」即將迎來百年紀念。革命領導人、前蘇聯領袖列寧的遺體一直安放在莫斯科紅場的陵寢,供民眾及遊客瞻仰。 如今俄羅斯政府為迎拉年底的「十月革命百年紀念」,將暫停開放陵寢參觀。除了為列寧遺體作進一步的防腐處理外,還會為他換上新西裝。

聯邦保護局日前表示,紅場陵寢將於本月16日至4月16日暫停開放,期間工作人員會為列寧遺體進行一系列的濕氣處理,同時為他穿上一套新西裝。

列寧自1924年離世後,前蘇聯政府他的遺體進行各種特殊處理,並且將其遺體安放在陵寢的水晶棺內。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社會人類學教授尤爾恰克表示,科學家抽出列寧體內的體液及血液,然後拿出內臟,再利用塑膠或其他物質取代部分肉體,並每隔兩年將遺體浸泡在甘油和乙酸鉀中。

這跟古埃及人製作木乃伊的方法非常不同,整個防腐工程一度有多達200名專家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