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馬賽克成「清晰圖像」 網友膜拜估狗大神:無碼世界啦

▲一些受試者無法分辨原使圖和還原圖的差別。(圖/翻攝自Google Brain,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影片、照片都會打上馬賽克,可能是為了保護個人或重要資訊,有的是不宜觀看,有些則是想營造出一種朦朧美感。不過,Google Brain在這方面有突破性的進展,他們成功將8×8(毫米)網格的像素馬賽克,轉換成為肉眼可辨識的人物圖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鄉民們對這項新研究甚為讚賞。(圖/翻攝日網)

據「business next」報導,經過素化處理(馬賽克)圖片,由於影像細節資訊已丟失,基本上難以再從大顆粒像素中還原。但Google Brain最近發表一項新研究,類似於「消馬賽克」的技術,能夠將「8×8低像素」的名人照片或房間照,轉成較為清晰、近似原始照片的「32×32像素圖」。

文中提到,這項技術並非一般的圖像銳化,而是使用類神經網路透過學習、猜測,產生新的圖片;因此,仔細看會發現生成的臉孔與原始照片並不同

Google Brain團隊利用兩套類神經網路,分別對圖片進行處理,一個會嘗試將低解析度圖片的像素,與其他高解析度圖片(降為8×8像素)互相比對,以得到臉部或房間照片的粗略骨架;第二個則分析輸入的圖片,依據其他具有相似像素位置的現成照片,試圖在像素化的圖片中添加細節;最後,再將兩個輸出組合,產生圖片。

網友們看完樂翻了,紛紛回應「Google破解馬賽克,史上最大貢獻」、「感謝估狗大神,好人一生平安」、「謝謝大大無私分享」、「無碼天下」、「這應該獲諾貝爾獎」、「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