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塵餘生》VaultBoy不是比讚?玩家調查發現恐怖事實

記者羅仁豪/台北報導

以核武戰爭而荒廢的地球為舞台的知名遊戲系列《異塵餘生》,相信不少玩家沒玩過也都看過遊戲中的吉祥物「Vault-Boy」,面帶微笑並豎起大拇哥的樣子看起來也格外可愛,但應該許多人都不知道 Vault-Boy 那個姿勢並不是在「比讚」,其中隱藏的含義其實是更加恐怖的,因為那個動作,實際上是在測量自己是否要「死」的姿勢。

▲ Vault-Boy身上的光影比例代表著他正面對核彈爆發。(圖/翻攝自網路)

※比讚並不是「GOOD」的意思

如果仔細去看的話,可以發現 Vault-Boy 身上的光影比例明顯很奇怪,照理講正面看人的話影子的面積不會麼小,就算在大太陽底下用同樣的姿勢站著也不會有這樣的被光照的樣子。事實上,Vault-Boy 那當下正對面著核彈爆發的瞬間,而他豎起大拇哥的動作,其實是在測量核爆引起的核爆雲大小。

※其實是在測量核爆的距離

根據網路上調查的資料,如果自己的附近發生核爆的話,這時只要將手臂伸直並豎起大拇指,然後對準核彈爆發引起的核爆雲,就可以測量自己是否站在會遭受輻射能侵蝕的位置,如果香菇雲比自己的大姆哥大,這時最好趕快找個防空洞避難,反之比大拇哥小的話,就表示還在安全的距離範圍,Vault-Boy 那個動作真正的含義指的就是這個。

▲美國攝影師拍攝到核爆瞬間的照片。(圖/翻攝自網路)

《異塵餘生》雖然是個非常有人氣的遊戲系列,但似乎不是所有玩家都了解 Vault-Boy 那個動作的含義,但能透過一張可愛的圖片來訴說遊戲的世界觀,只能說遊戲製作團隊真的非常的有品味。另外,網路上其實還有利用大拇哥去測量與核爆點正確距離的方法,對這東西有興趣的人不仿可以自己去查查看,搞不好以後真的會用得到。

關鍵字:遊戲異塵餘生比讚核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