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出席「一帶一路」峰會? 陸外交部:歡迎適時訪華

▲英國首相梅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北京外交人士透露,中國已經邀請英相梅伊出席今年5月的「一帶一路」國際峰會,對此,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歡迎適時訪華!」不願就相關議題多作回應。這位外交人士指稱,「訪中將讓兩國關係變得更加緊密。」英相辦公室日前也證實,梅伊將在今年訪問中國並且討論貿易關係,但也沒有透露具體細節。

《路透社》引述一名北京外交人士說法指稱,梅伊也名列在「一帶一路」峰會的外國領導人邀請清單。這位人士強調,「中國打算邀請比較『親中』的國家領導人,以及能夠發揮影響力幫助推動「一帶一路」的對象出席會議,梅伊是理想的目標。」另一位外交人士則表示,「5月的國際峰會是中國今年最重要的外交活動。」

據了解,「一帶一路」的計劃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施政方針,內容包括在亞洲、非洲和歐洲建設鐵路、港口以及電網等基礎設施,連帶促進經濟發展。今年1月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習近平發表演講同時宣佈,北京將在5月主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謀求跨領域的跨國合作,建立平台共享成果,目的是為世界和區域經濟問題尋找解套方案。

對此,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目前已有很多國家表態希望參與論壇,中方將邀請來自亞洲、歐洲、非洲、拉美等地區的國家領導人,具體情況會擇時對外發布

▼習近平在2017年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講。(圖/翻攝自WEF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