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疾病險投保3訣竅 家有病史列優先投保

▲保險投保示意圖。(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防癌險、醫療險是民眾的保險基本款,而隨著重大疾病的發生情形日益增加,壽險業者表示,若有家庭病史,重大疾病險應列為優先投保項目,而投保重大疾病險時,一定要針對自身需求及預算,建議可掌握包括預算少買定期、主約投保不附加其他保單,以及選等待期短等3訣竅。

所謂重大疾病險,是指保險人在保險有效期間內,若罹患條款所定義的「重大疾病」,保險公司將按契約,依次給付保險金,給付後契約隨之終止。

壽險業者表示,早期重大疾病險會主約搭配其他醫療險附約,讓保戶一起投保,但要留意若罹患重大疾病,附約可能失效。所以,想要購買重大疾病險的保戶,要特別留意,若以重大疾病險為主約,全額理賠後,假設被保險人日後再罹患其他項目的重大疾病,也不能再獲得重大疾病險的理賠。

再者,在投保重大疾病險時,要留意等待期間的長短。保險公司為了防範保護帶病投保,重大疾病險會設定等待期,30天至90天不等,即保險公司承保後,被保險人於等待期間,罹患非保單條款定義的重大疾病,保險公司不負理賠責任,因此,投保時選擇等待期愈短,對保戶愈有利。

重大疾病險以保障期間,分為終身型及定期型,由於終身型的保障期限較長,保費較定期型高,若有足夠預算,可以考慮終身重大疾病險;若收入有限,則建議定期型為優先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