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觀光數破紀錄 蔡英文9種語言感謝各國遊客

▲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以9種語言向各國遊客表達感謝。(圖/蔡英文推特)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根據主計總處發佈的國情統計報告指出,105年來台旅客達到1069萬人次,寫下歷史新高。為此,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上以9種語言向各國國民感謝對台灣的支持。

主計總處日前指出,依據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來看,105年來台旅客多達1069萬人次,寫下歷史新高,相較於104年成長達2.4%。其中,觀光簽證簡化帶動了許多東南亞的遊客,增幅最大的就屬泰國旅客,增加達5成7。

在中國大陸遊客方面,雖然仍有351萬人次,佔所有來台旅客32.9%,仍居龍頭,但相較於104年卻大幅減少了16.1%,也是來台人數減少最多的國家。

為此,蔡英文今天透過推特,以英、簡中、日、韓、泰國、印尼與馬來、菲、越南、印度九種語言,向各國民眾感謝對台灣的支持,她寫道,「More people visited Taiwan in 2016 than EVER. Thank you! 谢谢!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감사합니다! ขอขอบคุณ! Terima Kasih! Salamat! Cảm ơn! धन्यवाद!」

▼總統蔡英文宣傳台灣燈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