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同婚遭開除黨籍?許毓仁:此議題絕不會葬送國民黨

▲許毓仁恐遭開除黨籍。(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昨日召開中常會,不少中常委點名長期以來支持同婚議題的立委許毓仁,認為他斷送黨的未來,因此要求開除黨籍。對此,許毓仁9日上午在臉書謝謝中常委的指教,並表示同婚議題沒有政治正確的立場,但也相信對此議題採取開放的態度「絕對不會葬送國民黨」。

支持同婚議題遭開除黨籍?國民黨中常會上,不少中常委質疑許毓仁斷送國民黨的未來,因此要求開除他的黨籍。對此,許毓仁則在臉書表示,一個政黨的進步在於對不同價值的包容,即使立場不同,在辯證價值中找到可以對話的方式,產生紮實的論述。

▲許毓仁長期以來力挺婚姻平權。(圖/翻攝自許毓仁臉書)

許毓仁說,對於任何一個議題,都難以面面俱到,我相信在同婚議題沒有一個政治正確的立場,但也相信在同婚議題上採取開放的態度絕對不會葬送國民黨的,相反的,它會刺激思考,反思過去的立場和曾經沒有被聽到的聲音。

「開放代表接受不同聲音,也從這些聲音中找到新的價值與對話的方式」,許毓仁表示,不同世代的對話、保守與進步的對話,任何一種對話都是好的,只要讓聲音充分表達,在這些對話中尋找新的價值。

最後,許毓仁感謝中常委前輩的指教,並尊重他們的意見,但表示若有需要,他非常願意到中常會說明,讓大家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