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辛苦孵5顆蛋被遊客偷!黑天鵝夫妻「絕食4天」狂找 又生2顆

▲黑天鵝夫妻的5顆天鵝蛋被偷走,牠們絕食4天一直找蛋,之後又產下2顆蛋。(圖/翻攝《泰山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偷走別人孩子太可惡!山東省泰山天鵝湖景區裡的一對黑天鵝,生下的5顆天鵝蛋疑被遊客帶走,天鵝夫妻不吃不喝4天不停找蛋,牠們之後又產下兩顆蛋。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泰山網》報導,月1日下午1時多,飼養員路過天鵝區時,發現兩隻原本守在巢中孵蛋的天鵝全都離巢,並伸長脖子不停鳴叫,對靠近的人攻擊性也增強。泰安市天鵝湖珍禽養殖有限公司經理李亞明表示,「這兩隻天鵝表現十分異常,飼養員走近觀察,發現窩裡的5顆天鵝蛋全不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說,景區工作人員立即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疑似嫌疑人的一男一女遊客,他們一開始只是觀賞拍照,而後男子手指向天鵝巢,又比劃出類似鵝蛋的形狀,疑發現母天鵝正在孵蛋。監視器畫面顯示,當時景區內客流量較大,這兩名遊客返身坐在一旁觀察天鵝巢許久,逗留約半小時後,天鵝蛋不見。

李亞明說,孵化期的天鵝一般都不會離巢,通常是公天鵝守護,母天鵝孵化,牠們會在進食期間輪流蹲守,遊客也許就是趁兩隻黑天鵝輪守的空檔期拿走天鵝蛋

▼黑天鵝夫妻辛苦孵蛋,沒想到蛋卻被遊客偷走。

天鵝是大陸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也是動物界為數不多嚴守「一夫一妻」制的動物,因此被視作忠貞愛情的象徵;不僅對愛情忠貞,牠們的產蛋過程也十分辛苦,一般天鵝會在3至5年成熟,成熟後的母天鵝每年只在春天生產一次,大約4到7枚蛋,孵化期為36天。

在此期間,公天鵝一直守護在窩旁,母天鵝在盡職盡責地趴在窩上進行孵化,幾乎不離巢;即使如此細心呵護,孵化出的天鵝存活率也僅有50%

天鵝湖景區的工作人員介紹說,未孵化的天鵝蛋對普通市民來說毫無用處,既不能食用也不能孵化小天鵝,即便擺在家中觀賞,天氣炎熱時也可能爆裂;且現在孵化已中斷,偷蛋之人現在將天鵝蛋送回來,這5顆蛋也不可能孵出天鵝了

《中華泰山網》報導,黑天鵝夫婦4日、5日又產下兩顆蛋,再次升級為「父母」,牠們的精神狀態也有所好轉。李亞明說,「自從丟失天鵝蛋後,這對黑天鵝一度傷心絕食,好在兩顆天鵝蛋及時產下,給他們帶來了希望。這兩天他們已經開始進食,每天都守在窩邊悉心孵化天鵝蛋,我們也終於可以稍微放心了。」目前警方正在追查中。

▼天鵝是動物界為數不多嚴守「一夫一妻」制的動物,因此被視作忠貞愛情的象徵。

關鍵字: 黑天鵝泰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