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親情守「護」 南湖黃筑琳的爸爸牌專屬面罩

▲黃筑琳先前預賽階段都戴著運動防護面罩上陣。(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即便到了高三才正式踏上夢想的HBL舞台,身高僅158公分的黃筑琳迅速在本屆南湖女籃崛起,扛起球隊主控重任。去年因比賽不慎撞傷鼻樑骨折,必須戴著特製保護面罩上陣,愛女心切的黃爸爸突發奇想,竟親自到工廠為女兒打造了自己摸索設計的面罩,希望成為黃筑琳上場奮戰的最大後盾。

高一及高二都因膝無法上場,努力不讓高中最後一年白白度過的黃筑琳憑藉努力不懈態度,獲得教練孫韻筌肯定,成為本屆南湖女籃主力控衛,也是球隊一路殺入本屆HBL女子組8強的關鍵要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去年一次比賽中不慎撞傷鼻樑,讓黃筑琳在本屆HBL賽事被迫成了「面罩俠」,必須戴起特殊的訂製面罩上陣,但正如過往許多球員的普遍感受,配戴面罩的不適應感,仍令黃筑琳吃足了苦頭。

「戴面罩真的很不適應,除了視野受影響外,在場上遭遇碰撞,常常會出現面罩移位的狀況,又必須在比賽空檔進行調整,說實話很麻煩。」黃筑琳表示。

眼看寶貝愛女為面罩吃足苦頭,黃筑琳的父親在毫無任何經驗下,竟然自行找了工廠設計打造兩副面罩,目的就是讓黃筑琳在場上更無後顧之憂奮戰。」

黃筑琳說,「我爸爸是遊覽車司機,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找到工廠自己做出面罩,因為我知道專屬訂製面罩價格都非常貴,但爸爸說他才花了幾百塊錢就做了出來。」

爸爸的「愛心牌」面罩有多神奇,黃筑琳透露,「一開始爸爸做出來的成品在鼻樑部分上有點不符合我的臉,我跟爸爸說了以後,他居然跑進廚房火烤加熱面罩重新塑形,讓形狀更吻合,當下我真的覺得很有趣。」

不過在最初,黃爸爸其實非常反對女兒走上籃球路,「以前爸爸很不喜歡我打球,但我真的很好動,報考南湖入選後,爸爸總算認可支持我打球。」

目前正為8強賽努力拚鬥,黃筑琳透露,爸爸可能在本周五或六到場替自己加油,屆時是否戴著獨一無二的專屬愛心面罩上陣?她笑著說,「我會帶來球場啦,到時候再看情況。」

▲南湖女籃目前正為HBL 4強門票奮戰。(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黃筑琳南湖面罩HBL女籃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