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成立禽流感防疫緊急應變中心 籲民眾配合防疫措施

花蓮縣府成立禽流感防疫緊急應變中心,同時呼籲民眾配合防疫措施。(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日前花蓮縣玉里鎮拾獲死亡幼鵝,檢驗結果為台灣首例H5N6亞型禽流感病毒,花蓮縣政府1/8日成立「花蓮縣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緊急防疫應變中心」,由縣府秘書長顏新章主持會議,共同討論任務分工及防疫作為,因應各項防疫措施。

與會單位包含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縣府相關單位、衛生局、環保局、警察局、消防局及防疫所等,顏新章於會中指示防疫視同作戰,各局處及相關單位必須依照任務分工迅速就位,並加強縱橫向聯繫,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確保花蓮縣公共衛生安全。

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依規定加強區域消毒及採樣監測,並配合行政院農委會公告於今(106)年2月21日前,花蓮地區水禽必須在縣內屠宰場屠宰,不得運往其他縣市,並在崇德派出所前設立動物消毒檢疫站,加強家禽運輸車輛消毒防疫工作,防範疫情發生及傳播。

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長黃詩伊呼籲,請民眾避免接觸活禽,養禽業者若發現家禽有異常或不明原因死亡及飲水、攝食、產蛋率異常下降之情形,應立即通知在地公所及防疫所前往採樣監測,以早期發現,即時處置因應,避免疫情擴散。未依規定通報者,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3條規定處新臺幣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且撲殺動物不予補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