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熊爸帶你秒懂毛孩行為 抓住「小PET孩」的心

2017年02月9日 11:23

 

▲新手毛爸媽得搞懂這些動作所代表的意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寵物的各種動作,都透露著各種意義。《ETtoday東森新聞雲》影音平台《播吧》,將於2月9日晚上9點至10點,播出網路社群互動直播節目《我愛小PET孩》,首集請到主持人「金妮小花兒」、犬類行為專家「熊爸」,以及來賓「柴犬Nana」與主人「阿楞」來到現場,教大家如何抓住毛孩的心,「讓毛小孩乖到你不要不要的」。

本次直播節目中,熊爸會從寵物雲網友投稿的有趣影片中,找出細節來分析毛小孩的行為,例如,狗狗開心時尾巴會豎起,並扭動身體,還會用高亢的聲音輕吠,用全身的力量告訴你「我現在很興奮、很開心」;若狗兒將耳朵往前豎起,嘴巴緊閉,尾巴保持直立狀態,還會為了要看更遠,會將脖子抬高,集中注意力,就代表牠正在「警戒狀態」。

威脅與生氣的話,汪汪鼻子會浮現怒紋、露出犬齒、眼睛一直盯著對方看,頭抬高、腳會踩來踩去、身體微微向前、全身毛髮豎起、原本低吼的聲音變大。這時對方如果要向前一步,狗狗就會發動攻擊了,因此一定要特別注意,小心別踩到牠的地雷了。

若是汪星人全身姿勢壓低、尾巴平放在兩腿之間、毛髮豎立;耳朵向後倒、嘴唇也會向後拉開等,都是狗狗感到害怕的表現。如果鼻子還出現怒紋、且露出牙齒、低吼聲變大,就表示狗狗的恐懼更嚴重,如果被攻擊的話狗狗就會反擊了。

▲金妮▼熊爸

▼柴犬Nana與阿楞。

更多的詳細內容,可以在今晚9點鎖定《我愛小PET孩》,屆時將介紹寵物各類行為,同時也歡迎把家裡毛寶貝的日常萌樣影片寄到「我看我拍《我愛小Pet孩》寵物影片徵件」,我們將不定時送你「寵物好康」,期待下一個寵物明星就是你家寶貝喔,快來投稿吧!讓更多人一起愛「小PET孩」!

▼2/9(四)晚間9點,最萌寵物直播,萌的你不要不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