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用大麻發霉...癌男因免疫系統受損 感染致命真菌亡

▲癌症患者死後,當局檢驗全加州藥用大麻樣本,發現大多數都帶危險的細菌或真菌。(圖/翻攝自CBS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一名患有癌症的男子,在化療過程中使用藥用大麻舒緩副作用,但他卻罕見的因為真菌感染,加上免疫系統在療程中被破壞而不幸死亡。醫師認為,是因為他施用的大麻被黴菌感染,才導致他喪命。

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癌症中心醫師托斯卡諾(Joseph Tuscano)解釋,有數名癌症病患正接受化學治療與幹細胞療程,他們的免疫系統在療程中遭破壞,而死亡的男子就是其中之一。

雖然男子的免疫系統受損害,但醫師仍對他的死感到訝異,因為他相對來說年紀較輕,且罹患的癌症還在可治癒的範圍內。男子使用藥用大麻緩解副作用的不適感,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醫學中心的真菌感染專家湯普森醫師(George Thompson)說,「我們認為,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就產生這麼嚴重的真菌感染,是相當罕見的」。

在男子死後,當局檢驗全加州20個藥用大麻樣本,發現絕大多數都被具危險性的細菌或真菌感染。專攻綜合醫學的赫特醫師形容,男子感染到的真菌,和齧齒類動物糞便上的菌是等效的;赫特說,如果受到真菌感染,植物葉子會有一股霉味,且還會出現淺藍色、綠色或黑色的斑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