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談一例一休:時機不對、要想辦法因應

圖、文/1111

繼台積電、義美、力成等工商大老呼籲政府一例一休要放寬彈性後,裕民航運董事長徐旭東7日在海運界春節團拜致詞時也對新制表達意見,認為政府推一例一休政策欠缺周詳考慮,時機點不對。但現抱怨太多沒有用,要想辦法因應

航運界局勢多變 要靈活應變

國內航運界7日舉行新春團拜,包括陽明董事長謝志堅、長榮董事長張正鏞、裕民航運董事長徐旭東等人出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今年航運是否出現轉機?徐旭東表示,因應美國新任總統川普上台,全世界變化會很大,業界必須更靈活應變。

要對政府有信心 少抱怨想辦法

談到一例一休,徐旭東指出,不是不支持一例一休,政府想要公平,但是現在時機不對。況且,各行各業狀況不同。現抱怨太多沒有用,現既然政府給了方向,就設法解決問題,大家對政府要有信心,要少發牢騷,多想辦法。

1111特闢專區 專家直播、Q&A解答

為協助企業因應一例一休新制帶來的影響,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劉美葵表示,1111特闢「1例1休有問必答」專區,邀請專家、律師紛紛為勞資朋友在線上精闢解說,還有Q&A問答區。管它例假日、休假日、加班費計算傻傻分不清的問題,都可以在得到答案。此外,1111人力銀行還特設「全國HR一起來1例1休」專區,為這裡收集滿滿的1例1休工具,包含專題論壇及專業解答,陪伴全國HR擊勝1例1休。

交通運輸業公聽會2/10即將舉行

東森財經57台特別邀請1111人力銀行舉辦「57人才論壇」,探討各業面對一例一休因應之道。此外,1/18更在立法院舉辦第1場的餐飲業人力公聽會,深獲好評。第2場交通運輸業公聽會更將於2/10辦理,第3場-製造業(2/24)。1111人力銀行邀各界一起來關心踴躍參與。

「全國HR一起來1例1休」專區
更多1例1休問題,請上1111「1例1休有問必答」專區
更多服務業資訊請上1111服務業專區
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職場新聞網

關鍵字: 一例一休裕民航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鴻海攜手夏普布局面板廠有譜? 傳上半年動工

鴻海攜手夏普布局面板廠有譜? 傳上半年動工

鴻海攜手夏普布局美國面板廠有譜了,據日媒報導,鴻海與夏普已經開始討論設立面板廠相關事項,並預計在今年上半年動工,希望最快在2020年後投產。

2017-02-08 16:38

投資房產比創業好? 網友:用錢吸食更沒資源的人血肉

投資房產比創業好? 網友:用錢吸食更沒資源的人血肉

一名網友上網分享個人經驗,比較投資房地產與創業的差異,引起其他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提醒,在網路上「投資房地產=炒房」,更有網友直言「投資房地產並無實際生產,也就是在使用錢去吸食更沒資源的人的血肉。」

2017-02-08 13:13

「漲」聲不斷!  外食費漲幅月增率21個月新高

「漲」聲不斷!  外食費漲幅月增率21個月新高

漲!漲!漲!因一例一休讓餐飲服務業、交通客運業者年初陸續調整價格外,今日主計總處公佈的1月份物價指數(CPI),又要讓消費者糾心難過了。1月份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較上月跌0.02%,經調整季節變動因素後跌0.20%;較上年同月漲2.25%,是11個月以來最大漲幅。(前一次,是去年2月的2.41%)。

2017-02-08 18:39

韓航負債比逾10倍 韓元貶值「雪上加霜」

韓航負債比逾10倍 韓元貶值「雪上加霜」

據《彭博》報導,大韓航空(KOREAN AIR)去年調降債信評等,負債股權比即將超過1000%,成為全服務航空公司(Full Service Carrier)裡負債最嚴重的航空公司。

2017-02-08 12:10

郵局因新制年增2億成本 週六改營業半天

郵局因新制年增2億成本 週六改營業半天

民眾莫驚慌,郵局週六還是有提供服務的!為配合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制度實施,並兼顧民眾週六用郵需求與落實勞工權益保障,中華郵政今召開記者會表示,自2月25日起,維持原週六營業郵局287局,並新增高雄佛公郵局每月第2週週六營業,共計288局提供服務。

2017-02-08 17:38

郭董再出手? 傳鴻海加入競標東芝半導體事業

郭董再出手? 傳鴻海加入競標東芝半導體事業

東芝(Toshiba)為彌補美國核電事業的鉅額虧損,日前宣布將在3月底切割分拆以NAND型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為主的記憶體業務,據外媒報導,除了多間公司參與競標外,另傳鴻海集團也加入這次戰局。

2017-02-07 18:17

會飛的汽車不是夢!Uber延攬NASA工程師 打造飛天汽車

會飛的汽車不是夢!Uber延攬NASA工程師 打造飛天汽車

據外媒《彭博》報導,Uber延攬美國太空總署(NASA)蘭利研究中心的工程師摩爾(Mark Moore),先前他曾提出空中交通的奇想,這次加入團隊、研發飛天汽車,共同實現這項願景。

2017-02-07 16:10

年後轉職正式開跑 網友認證5大亮點產業

年後轉職正式開跑 網友認證5大亮點產業

年後轉職潮開始湧現!上班族不只想換工作,更多人想趁機轉換跑道,目前不少公司陸續釋出各式各樣的職缺,《Daily View網路溫度計》日前公布最具未來性的產業類別「這些產業人氣超夯」,哪一個才是你心目中的第一呢?

2017-02-05 09:30

該走還是該留? 年後轉職5大致命盲點

該走還是該留? 年後轉職5大致命盲點

農曆年後轉職潮蠢蠢欲動,據調查顯示,在景氣逐步回溫下,近9成的民眾年後想換工作,創下2011年來的新高。不過上班族在轉職前請先停、看、聽,冷靜思考後再決定該走還是該留,雞年想換個好工作,下列5大致命盲點萬萬不可錯過。

2017-01-29 23:02

面試年薪500萬的工作 頭髮比西裝重要

面試年薪500萬的工作 頭髮比西裝重要

富邦金控前總裁蔡萬才面試高階主管時,最先看對方的頭髮是否整齊,再看鞋子有沒有擦亮。有些人就因頭髮和鞋子沒有處理好,錯失年薪500萬元的工作機會。

2017-01-21 10:00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