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勞動部長 林美珠:未完成的全部都收下來

圖、文/1111

勞動部8日舉行勞動部長交接典禮,由前勞動部長郭芳煜交棒給林美珠。勞動部長林美珠指出,1例1休在行政機關來說是好的立法,但一定要有好的配套、充分的宣導跟輔導期間,因此未來還有後續工作要做,她全部都收下來了,期盼勞動部同仁一起並肩作戰。至於外界認為她並無勞動背景部分,林美珠在致詞時也說,過去曾經督導勞工業務,相關的行政經驗,讓她知道要傾聽外界意見。

林美珠提出未來施政四大方向

坦承接下勞動部長棒子時「心中百感交集」的林美珠認為「接下棒子,就代表了承接資方跟勞方的期待」。關於未來的施政藍圖,她表示,盼配合總統政見,在「創新、就業、分配」的施政理念下,首先促進就業勞動升級,完備安全體制,提升人力資本,妥善規劃且運用跨國勞動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次完備勞動法令,建構安全職場,加強職災勞工與非典型就業的保障,第三為強化勞資雙方對話,加強工會自主運作,發展勞資對立諮商,跟健全爭議處理制度。第四則為推動最低工資法,健全勞保制度跟完善勞工退休金制度。

林美珠強調勞資共享經濟果實是政府責任

林美珠在致詞中提到,勞動施政不只和勞工息息相關,也和雇主事業經營、勞工家庭幸福等相關。在現今全球經濟環境之下,各國都在追求穩定經濟成長的動能,勞動市場也呈現彈性多元化,因此要如何讓國家經濟成長,勞資雙方衡平政策,共享經濟果實,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

「每周1行業公聽會」交通運輸業公聽會 2/10登場

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劉美葵指出,1111人力銀行「每周1行業公聽會」1/18在立法院登場,繼1/18首場餐飲業公聽會後,接續將於2/10舉辦交通運輸業公聽會、2/24舉辦製造業公聽會、3/17舉辦美容與百貨業公聽會,會中將有立法委員、產業專家等於現場聆聽並反映各產業業者的意見。同時1111人力銀行網站首頁,也將設置連結進行現場Live直播,歡迎各行各業共同來關注及參與!

關注雇主與勞工權益 唯有1111人力銀行

有鑑於勞基法修法將對企業、人力資源部門與求職者產生影響,1111人力銀行於105年10月份起便持續關注修法議題,為讓各界對勞基法新規有進一步的認知,更進一步設立【1例1休 有問必答】論壇,不僅開設線上直播課程、提供網友即時線上問答,同時也開放論壇供各界人士提問,再由1111人力銀行的專業人資主管、法務專員進行詳細解答。最新一場線上直播課程將於2/8晚間 7:30-8:10,由人氣爆棚的沈以軒律師主講,題目為「台鐵罷工?客運要漲!1例1休精選實例解析!」。

最新、最詳細、最清楚「1例1休」資訊
請上【1例1休 有問必答】論壇

關鍵字: 一例一休公聽會交通運輸業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7成8上班族想跳槽 3大行業轉職意願最強

7成8上班族想跳槽 3大行業轉職意願最強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有高達7成8的上班族已展開轉職規劃,其中包含74.3%正在謀職中、4.2%已經找到工作。就產業別交叉分析的結果顯示,「民生服務業」、「媒體出版業」、「工商業服務」從業人員,轉職意願最強。

2017-02-08 23:30

鴻海攜手夏普布局面板廠有譜? 傳上半年動工

鴻海攜手夏普布局面板廠有譜? 傳上半年動工

鴻海攜手夏普布局美國面板廠有譜了,據日媒報導,鴻海與夏普已經開始討論設立面板廠相關事項,並預計在今年上半年動工,希望最快在2020年後投產。

2017-02-08 16:38

投資房產比創業好? 網友:用錢吸食更沒資源的人血肉

投資房產比創業好? 網友:用錢吸食更沒資源的人血肉

一名網友上網分享個人經驗,比較投資房地產與創業的差異,引起其他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提醒,在網路上「投資房地產=炒房」,更有網友直言「投資房地產並無實際生產,也就是在使用錢去吸食更沒資源的人的血肉。」

2017-02-08 13:13

「漲」聲不斷!  外食費漲幅月增率21個月新高

「漲」聲不斷!  外食費漲幅月增率21個月新高

漲!漲!漲!因一例一休讓餐飲服務業、交通客運業者年初陸續調整價格外,今日主計總處公佈的1月份物價指數(CPI),又要讓消費者糾心難過了。1月份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較上月跌0.02%,經調整季節變動因素後跌0.20%;較上年同月漲2.25%,是11個月以來最大漲幅。(前一次,是去年2月的2.41%)。

2017-02-08 18:39

郭董再出手? 傳鴻海加入競標東芝半導體事業

郭董再出手? 傳鴻海加入競標東芝半導體事業

東芝(Toshiba)為彌補美國核電事業的鉅額虧損,日前宣布將在3月底切割分拆以NAND型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為主的記憶體業務,據外媒報導,除了多間公司參與競標外,另傳鴻海集團也加入這次戰局。

2017-02-07 18:17

郵局因新制年增2億成本 週六改營業半天

郵局因新制年增2億成本 週六改營業半天

民眾莫驚慌,郵局週六還是有提供服務的!為配合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制度實施,並兼顧民眾週六用郵需求與落實勞工權益保障,中華郵政今召開記者會表示,自2月25日起,維持原週六營業郵局287局,並新增高雄佛公郵局每月第2週週六營業,共計288局提供服務。

2017-02-08 17:38

會飛的汽車不是夢!Uber延攬NASA工程師 打造飛天汽車

會飛的汽車不是夢!Uber延攬NASA工程師 打造飛天汽車

據外媒《彭博》報導,Uber延攬美國太空總署(NASA)蘭利研究中心的工程師摩爾(Mark Moore),先前他曾提出空中交通的奇想,這次加入團隊、研發飛天汽車,共同實現這項願景。

2017-02-07 16:10

徐旭東談一例一休:時機不對、要想辦法因應

徐旭東談一例一休:時機不對、要想辦法因應

繼台積電、義美、力成等工商大老呼籲政府一例一休要放寬彈性後,裕民航運董事長徐旭東7日在海運界春節團拜致詞時也對新制表達意見,認為政府推一例一休政策欠缺周詳考慮,時機點不對。但現抱怨太多沒有用,要想辦法因應。

2017-02-08 23:06

年後轉職正式開跑 網友認證5大亮點產業

年後轉職正式開跑 網友認證5大亮點產業

年後轉職潮開始湧現!上班族不只想換工作,更多人想趁機轉換跑道,目前不少公司陸續釋出各式各樣的職缺,《Daily View網路溫度計》日前公布最具未來性的產業類別「這些產業人氣超夯」,哪一個才是你心目中的第一呢?

2017-02-05 09:30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