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來從沒調整! 中華郵政擬漲郵資「掛號調為30元」

▲26年來首度調整,中華郵政今年擬要調漲郵資。(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今年研擬要調漲26年來未調整過的郵資,初步規劃平信郵資將從最低5元漲至8元,掛號25元漲至30元,此外,限時郵件以及包裹郵資也可能一併調整。目前全案送交通部審查,只要獲得核定,最快今年第二季就會上路。

中華郵政昨宣布「周六郵局」將全數維持營業,但縮短為只開半天,約增加2億的人事成本將自行吸收。另一方面,中華郵政今年也擬要調整26年來從未調整過的郵資,但僅是小幅調漲。據了解,中華郵政規劃平信郵資最低從5元漲至8元,掛號從25元漲至3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擬小幅調整郵資,若獲得交部核定後,最快今年第二季就將上路。(圖/記者張一中攝)

此外,限時郵件以及包裹郵資也可能一併調整,目前全案送至交通部審查,尚未獲得核定,但若獲得核定,最快今年第二季就會上路。中華郵政強調,早在一年前就已啟動郵資檢討,與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後增加成本一事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