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產工明上凱道 交部強硬:絕不接受惡意影響疏運行為

2017年02月8日 15:19

▲台鐵產業工會發起春節依法休假,交通部支持台鐵依程序嚴懲。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產業工會春節發起「依法休假」行動,台鐵大規模嚴懲對370多人寄出曠職單,台鐵產業工會不滿,明將從交通部前進至凱道抗爭。交通部今再度重申立場,接受持續改善勞動條件,但不接受惡意影響春節疏運行為。

▲王國材強調,不接受惡意影響春節運輸行為。(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強調,增補人力、改善勞動條件等台鐵產工的訴求,交通部都有在處理中,也認為確實要改善,這些事情台鐵產工都知道,但卻仍然故意發動休假行動,造成民眾對於春節疏運不安,這也是為什麼這次一定要處理的原因。

交通部長賀陳旦說,若曠職同仁有完成請假手續或針對個人理由進行申訴,台鐵一定會個別來了解,但若沒有辦理這些程序,那就一定會按照相關程序進行處理。

▲賀陳旦說,若沒依照規定手續辦理請假,曠職員工將依程序處理。(圖/記者賴文萱攝)

針對台鐵產工明將赴凱道抗爭,交通部重申,產業工會部分成員不應不遵守法定勞資協商程序,以惡意休假手段,企圖影響春節疏運,造成返鄉民眾不安、到勤同仁疲於奔命。此外,台鐵員工經由國家考試錄取,其薪資、退休、保險均依公務員法令規定,雖兼具勞工身分,仍需遵守公務人員相關法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