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是肉中刺加眼中釘? 蔡正元批蔡英文偏心華航員工

2017年02月8日 18:39

▲台鐵員工春節期間發起罷工受到懲處。(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台鐵員工因在春節期間罷工而受到懲處。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臉書上批,過去華航「沒有請假卻罷工,蔡英文全力支持;台鐵是公營事業,也是公共事業,台鐵員工只請假沒有罷工,蔡英文全面砍殺」,台鐵員工肯定不是總統蔡英文心裡最軟的那塊肉,而是肉中刺外加眼中釘。

台鐵產業工會春節發起「依法休假」行動,台鐵大規模嚴懲對370多人寄出曠職單,台鐵產業工會不滿,9日將從交通部前進至凱道抗爭。交通部8日則再度重申立場,接受持續改善勞動條件,但不接受惡意影響春節疏運行為。

台鐵對370名員工寄出曠職通知書,外界質疑,台鐵員工在1988年及2003年台鐵各發動了一次集體休假罷工,都無人受到懲處,更沒有人被記曠職,台鐵產業工會認為,「同樣是民進黨執政,態度為何不同?」台鐵局則澄清,03年罷工,員工皆已辦妥請假手續或是休班、下班後投票,與本次不同。

蔡正元則在臉書上提到,蔡英文說過勞工不會無緣無故走上街頭,但過去華航員工罷工卻不像台鐵員工罷工一樣受到懲處,華航是公股事業,也是公共事業,待遇卻不同,蔡英文「未免也太偏心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