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打擊率0.01!大雄竟K過22支安打 「哆拉王」神計算被推爆

▲大雄到底打過幾支安打?有鄉民詳細列出。(圖/翻攝自PTT,網友授權提供使用)

記者曾彥維/綜合報導

日本漫畫「哆啦A夢」(過去譯名:機器貓小叮噹)是陪伴不少人成長的伙伴,漫畫裡大雄與胖虎小夫都會在空地打棒球,雖然常常看到大雄揮棒落空被三振後遭胖虎痛打,但有時靠著哆啦A夢的道具,打出驚天一擊。有人在PTT上好奇發問,大雄到底打過幾支安打?結果被網友稱為「哆啦王」的ffaarr就發文將大雄曾經敲過的安打詳列出來,結果意外的多達22支,讓網友讚嘆:「這到底怎麼統計出來的」。

6日有人在PTT上發問,「大雄打過幾支安打?」他提問「大雄每次打棒球都是打線斷層,可是偶爾還是會靠著道具打出安打,所以大雄打過幾次安打啊?」下面推文還有人戲稱,如果能釣出「哆啦王」回應就請吃雞排。

結果「哆啦王」ffaarr今(8)日就在PTT上回應,他提到大雄在作品中打擊一般很差,出現的場景大多被三振。像是《現實錄影機》這話中,小夫有統計他的打擊率是0.01,也就是100個打數只有一支安打。

▲大雄其實打過不少安打。(圖/翻攝自朝日電視台)

「哆啦王」以原著漫畫為準,整理出大雄在正式比賽中,至少打出12支安打;此外,約有6支安打出現在一些非正式或未在記錄中的狀況,甚至還有4支安打是在有畫面出現,但沒有實際實現的(例如:做夢)。所以,所有狀況都算入,大雄在原著漫畫打的安打,就有22支之多。

除了少數的安打外,「哆啦王」也提到,大雄偶爾也能靠保送上壘,如在《盜壘王》這話中曾獲得一次四壞保送,一次觸身球,《快如閃電》裡中也有獲得一次四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