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能幹嘛? 大學「這個科系」最難和親戚們解釋啦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又到了一年一度考生傷腦筋、家長操碎心的時間啦!面對五花八門的科系,沒有特殊專長或喜好的人真的會難以決定,對於長輩的「關心」更是頭疼。就有網友在PTT發問,選什麼科系最難跟親戚解釋,引起鄉民熱烈討論。

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貼文表示,「理工、金融、醫護...等科系,系名一聽比較容易了解學什麼,親戚問起後,順勢會接以後大概當XX師、在哪工作。然而,有沒有什麼科系最難跟親戚解釋,很難回答在台灣以後要幹麻,做些什麼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呼聲最高的分別為「生科系」「宗教、哲學系」「地質、考古、人類學系」等,而「未來系」、「生死學系」、「資工系」和「森林學系」也有一些鄉民提到。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常有唸生科系(生命科學)的學生哭喊CP值低,稱老師亂教、研究不怎麼樣、課程不紮實、沒有證照可以考。而這個「生命科學」到底是什麼?據悉,成立該系有2種途徑,一是原本的生物系,二是把動物系和植物系合併。

不過生命科學跟生物學比起來,有較多的跨領域與技術發展課程,像是數學演算、生物物理還有生物醫學工程等;也就是說,生命科學包含了以生物學為基礎的所有學門

而對「未來學系」,相信一堆人也是一頭霧水。據了解,「未來學」是由於電腦問世,對生活帶來巨大衝擊所發展出來的,藉由對於未來的研究達到「了解未來、適應未來、創造未來」的目的,進一步討論科技整合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