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只機械錶,以水泥的純粹紀錄時光

2017年02月8日 10:00

文 / 破點 POINT

以水泥素材聞名的台灣設計品牌 22 Design Studio,擅長以造型極簡、富有強而有力靈魂的設計,製作出可以融入都會生活的作品。兩年前發表的「四度空間腕錶」,甫一推出就吸引廣大熱烈關注,團隊也因此踏入製錶工藝領域,結識了許多製錶愛好者,以及隱藏在台灣各個角落的製錶職人。

▲品牌下第一支機械錶作品「四度空間機械錶」,靈感來自都會與建築。

有了「四度空間腕錶」十年磨一劍的經驗,在眾人期待與協助下,22 Studio Design決定開始挑戰工藝水平更高的機械錶。耗時兩年的研製過程中,團隊經過11代樣品改良、3個版本的工作原型,參考超過3000位手錶愛好者的意見反饋,加上大量來自工廠的技術支援,經歷一連串漫長、繁瑣的推敲琢磨後,終於在今年年初,發表品牌下第一支機械錶作品「四度空間機械錶」。

▲水泥製作的旋轉樓梯錶面,在三點鐘位置有天井日期窗。

一如22 Studio Design往常的強烈風格,四度空間機械錶的設計概念,來自都會生活與建築,以熟成水泥製作而成的旋轉樓梯錶面,三點鐘位置加入一口厚實的天井日期窗,除了可以看到日期外,還可以窺看一部分瑞士機械機芯結構,搭配3D立體指針,以及不同錶面處理手法、零件組合之下,展現出多樣的城市風情,更將坦率自然的生活態度,毫不遮掩的傳達給你。

▲不同錶面處理手法、零件組合之下,展現出多樣的城市風情。

Source. 22 Design Studio

看更多《破點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破點 POINT》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