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升息步伐持續 專家:美元利變險吸睛

▲美金。(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暗示2017年可能升息3次,將帶動美元的投資效益,Money101.com.tw 台灣董事總經理周純如表示,經過六天新年假期,許多人支出不少「紅包錢」,建議民眾可以透過美元計價的利變型保險,為自己做好財務規劃。

「還本險」為民眾在繳費期間就能領出生存保險金,其特色為活越久,領越多,能抵抗長壽的風險。另外,「還本險」也能作為三代保單,以父母為要保人,孩子為被保人,父母在繳費期間能提領生存金,等到子女長大後,將要保人更改為孩子的名字,讓孩子繼續提領生存金作為退休金,等到孩子過世後,孫子也能領到一筆身故保險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利率變動型」與「傳統型」最大的差別,在於「利率變動型」額外以「宣告利率」來累積保價金;「宣告利率」就是保險公司用保戶所繳保費來進行投資,扣除成本,每月或每年宣告一次。換句話說,民眾可以享有保險公司投資的成果,也因此「宣告利率」是不保證,但也不得為負數。

隨著美國經濟復甦,聯準會預計在2017年多次升息,外界大多看好美元投資。Money101.com.tw金融產品比較網表示,民眾可以依照退休願景以及匯兌風險的承受程度,配置財富於美元利變還本險,讓自己每年都有一筆「紅包錢」,也能補足年金改革後,少領、延後領的退休金缺口。

此外,Money101.com.tw提醒,選擇外幣計價的利變型保單雖然可以享有相對台幣保單較高的「宣告利率」,但仍應考量匯率兌換的風險,以台幣31兌1美元來說,若往後台幣升值或貶值1.55元,匯差就達5%,將遠多過宣告利率,民眾可以趁美元低點時換匯,降低匯率風險。

關鍵字: 美元利率聯準會升息利變型保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小資族也能當股民! 定額定額投資正夯

小資族也能當股民! 定額定額投資正夯

金管會推出定期定額買股票,已在1月16日正式上線,讓小資族也有機會抱上股王,參與行情。Money101.com.tw 台灣董事總經理周純如表示,定期定額能平均投資成本,降低風險,不過投資人仍應評估自身風險承擔程度,以及各種金融產品的屬性,才能穩健地累積資產。

2017-02-07 09:52

用網銀非約轉「挫折一小時」 網友怒:沒見過那麼爛的

用網銀非約轉「挫折一小時」 網友怒:沒見過那麼爛的

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第一次使用國泰網路銀行非約轉,就受到挫折一個多小時!上網登入填完非約轉後,卻跳出兩個密碼選項,到了國泰WebATM頁面卻只支援Chrome,打給客服想解決非約轉問題,客服請該網友到超商處理,讓網友氣得表示:「我真的沒想過這麼大間的銀行,東西可以搞的這麼爛。」

2017-02-06 23:33

玩樂兼理財! 上班族3招紅包規劃術 

玩樂兼理財! 上班族3招紅包規劃術 

公司行號陸續開工,上班族要如何規劃年終獎金、過年期間領到的紅包呢?專家表示,可依黃金比例配置將紅包的十分之一保留作為享樂之用外,同時透過以下理財三招,好好檢視保障與資產的規劃。

2017-02-06 13:02

年終紅包如何理財? 專家:善用「資金三分法」

年終紅包如何理財? 專家:善用「資金三分法」

上班族的年終獎金、年輕人的過年紅包,要如何規劃這筆財富?摩根投信副總經理姜愛苓表示,不管領多領少,「資金三分法」是較保險的理財作法。

2017-01-26 14:15

理財3步驟 讓你年終越變越大包!

理財3步驟 讓你年終越變越大包!

辛苦一整年,上班族最期待的,就是發放年終獎金,不過要如何規劃這筆財富?全球人壽表示,可以透過以下三個步驟,讓你的年終獎金越變越大包。

2017-01-26 12:59

史上最高!台彩春節加碼10億 這款刮刮樂中獎率100%

史上最高!台彩春節加碼10億 這款刮刮樂中獎率100%

即將迎接農曆春節,台彩總經理黃志宜分享彩券買法以及包紅包攻略,其中若預算不高,又想多一點中獎機會,建議彩迷可以選擇中獎率高達50%的「發紅包」、「過新年」刮刮樂,以及中獎率100%的「金雞獎」,或花350元購買大樂透「系統7」玩法(任選7個號碼進行包牌)。

2017-01-25 21:30

春節加碼10億史上最高 用「這2招」買彩券中獎率大增

春節加碼10億史上最高 用「這2招」買彩券中獎率大增

台彩在農曆春節期間,祭出史上最高10億元加碼金,且大樂透從除夕(1月27日)起連開6天,加碼獎金6.3億元。許多民眾都很好奇,該怎麼買彩券,中大獎的機會才會提高?台彩總經理黃志宜表示,可透過集資購買彩券、彩券不要一次買齊,可每天到投注站報到,因為風水輪流轉,每天的運氣都不一樣。

2017-01-17 17:39

史上最高!台彩春節加碼10億 大樂透增630組百萬獎項

史上最高!台彩春節加碼10億 大樂透增630組百萬獎項

台灣彩券17日宣布,春節期間推出總金額創歷年之冠,高達新台幣10億元加碼活動,其中大樂透今年創新加碼,首度採用加開10個號碼,對中其中6個號碼,就有機會獲得百萬獎金的加碼方式,相當於每天都有210個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總加碼獎金6.3億元。

2017-01-17 11:59

釋善意對林全喊話!台新撤彰銀2訴訟:盼爭議快解決

釋善意對林全喊話!台新撤彰銀2訴訟:盼爭議快解決

台新金控16日針對彰銀案召開記者會表示,董事會決議將向高等法院撤回「改派3席董事」及「金錢損害賠償」兩項請求,呼應對行政院長林全的尊重,但保留「確認彰銀經營權」的訴訟;台新金表示,在簡化訴訟之後,希望高院能早日針對「確認雙方間契約關係持續存在」作出判決。

2017-01-16 19:46

朝陽人壽賠付2億元 金管會:沒動用任何公款

朝陽人壽賠付2億元 金管會:沒動用任何公款

金管會委託保險安定基金16日辦理問題壽險公司「朝陽人壽」二次公開標售案,開標結果由南山人壽以安定基金墊支金額新臺幣2億元得標;金管會強調,墊支金額並未使用公帑處理。

2017-01-16 18:53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