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閃電俠韋德霸氣再現 31分+準絕殺宰國王

▲公牛韋德一夫當關擊退國王。(影片源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即便日前公牛內部士氣一度烏煙瘴氣,但身為球隊老將領袖的「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卻依舊深諳贏球之道,終場前13秒,韋德執行單打最後一擊,在一次切入過人擺脫後,順利後仰跳投命中,完成精彩準絕殺。韋德全場31分、6籃板、3助攻、2火鍋的全面表現,也助公牛112比107大勝。

先前公牛一度爆發主力控衛朗多(Rajon Rondo)與教練團不合遭下放板凳,休息室也爆出「監聽風波」,甚至就連本季風光加盟家鄉球隊的韋德,也傳出被部分隊友指稱未配合團隊進行完整練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這樣的狀況柔仍未打擊韋德信心,這位沙場老將7日在對國王一戰完全燃燒,全場貢獻31分、6籃板、3助攻、2火鍋表現搶眼,更重要的是在終場前13秒,他在防守悍將巴恩斯(Matt Barnes)嚴密看防下,持球右側底線突破,並完成一記高難度準絕殺,最終也帶領風城軍團5分勝出。

韋德此戰的神奇表現,就連對手也讚嘆不已,國王主控柯里森(Darren Collison)便說,「韋德打出了一場不可思議的球賽,你必須像他脫帽致敬,這就是經典的韋德。」

公牛主將巴特勒(Jimmy Butler)連續第二戰因腳傷缺陣,這也讓韋德必須扛起更多攻守重任,韋德表示,「我知道我必須持球更多,必打出更多表現。我現在有想像是巴特勒的角色,必須出手更多並得更多分。」

此戰勝利對公牛格外重要,球隊再次以26勝26敗勝率重返5成大關。

▲公牛韋德又完成一次精彩準絕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韋德閃電俠公牛巴特勒國王NBA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