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寶級夢幻美景「紫蝶幽谷」 百萬蝴蝶山谷飛舞

▲紫斑蝶翩翩起舞景象超夢幻。(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秋冬除了賞雪、賞櫻,在台灣的茂林山谷也正是「賞蝶」的好季節,台灣每年冬天,至少有超過百萬隻紫斑蝶擺動著美麗紫翅膀,來到南台灣大武山腳下避冬,溫暖避風的山谷每年吸引超過100萬隻蝴蝶聚集,成了絕美「紫蝶幽谷」夢幻景象。

▲行經茂林會經過的多納大橋。(圖/取自《高雄旅遊網》粉絲專頁)

這些飛往茂林山谷棲息的蝴蝶,主要為小紫斑蝶、端紫斑蝶、圓翅紫斑蝶、斯氏紫斑蝶4種紫斑蝶。絕美生態奇觀與墨西哥帝王斑蝶谷齊名,更被國際旅遊美食聖經「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推薦為三星級必遊生態景點。

▲越冬型蝴蝶南下避冬形成壯觀「紫蝶幽谷」。(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皆同。)

▲紫斑蝶最佳賞蝶期為12~2月。(圖/取自《高雄旅遊網》粉絲專頁)

每年最佳賞蝶期間為11月至隔年3月,11月首批紫斑蝶先報到,二月份之後部份紫斑蝶會因求偶、交配死亡或遷徙,數量慢慢減少,因此真正蝶況最佳候大約是在12月至隔年2月,此時也正是當地農產品蜜棗盛產期,旅人們可以安排一趟採棗訪蝶之旅。

▲高雄茂林能欣賞國寶級美景。(圖/取自《高雄旅遊網》粉絲專頁)

《茂林紫蝶3D館》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茂林里1鄰16號(鳳山區農會茂林辦事處)
電話:(08)7992221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或(07)680-1525(茂林遊客中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