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合歡山不慎輾斃黃鼠狼 他下車看到鼻酸一幕…

▲黃鼠狼不棄同伴,專家也訝異:特殊行為。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林姓民眾行經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時,黑暗中不小心輾過一隻黃鼠狼,下車察看卻看到令人鼻酸的一幕,另一隻黃鼠狼叼著倒地不起的同伴、不離不棄拖離現場,令他既感動又自責。

「啊……我壓到一隻(小動物)」,天色昏暗,林先生行經台14甲線山路時突然發覺車輪胎壓到「東西」,下車查看看到這一幕令他鼻酸,「我壓到一隻啦,有一隻要把牠救回去,唉呦,好可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隻黃鼠狼眼睛在夜晚中發亮,叼著受傷的同伴奮力拖著跑,從路中央拖到路邊山溝,看到有人靠近焦急地快跑,一度叼不動、同伴落在一邊,逃跑後又忍不住回頭救同伴,甚至作勢攻擊靠近的人。

林先生說,「然後就看到有一隻同伴叼著它,咦?怎麼小動物會有這樣的行為,我看了之後也有點感動,自責怎麼那麼不小心壓到這種小動物。」

看得相當驚奇又自責,這隻小動物在危險的情況下還花這麼大心力救受傷同伴,不離不棄令人動容;專業人士再三查看後指出,黃鼠狼屬於獨居獨行動物,在兇險情境下還堅持救同伴,認為這是相當特殊的行為。

農委會特生中心組長鄭錫奇表示,「通常黃鼠狼都是單一隻個體出現比較多,可能是母黃鼠狼帶著小黃鼠狼出去覓食,活著的同伴會很想把受傷或死亡的同伴帶離現場,而不會放在那邊,這是特殊的動物行為。」

專家初步研判,這兩隻黃鼠狼應該有親屬關係,可能是媽媽帶黃小孩外出覓食遇上劫難,母愛親情的可能性大過同伴義氣,雖然體型差不多,仍用盡力氣硬是要叼著同伴逃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合歡山黃鼠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