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世界最長壽90歲魚爺爺過世! 一生都在模仿「掉落木頭」

▲世界最長壽肺魚「老爺爺」過世了。(圖/翻攝自芝加哥薛德水族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今世界上最長壽的魚過世了!這條名為「老爺爺(Granddad)」的肺魚預估已經90幾歲,1933從澳洲水族館購入後,一直住在芝加哥薛德水族館(Shedd Aquarium),這些年有1.04億人曾經探訪「緩慢移動」的牠,最近卻因為健康惡化而過世。

根據《芝加哥論壇報》報導,薛德水族館董事長庫格林(Bridget Coughlin)在聲明中表示,「作為一條畢生都在模仿掉落木頭的魚來說,牠在各年齡層的旅客中,都激發了許多好奇心、興奮以及奇妙感受,他們聽著牠的故事一邊學習,讓牠的物種成為活化石這般不可思議的生物學,同時也是地球上仍活著的最古老脊椎動物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爺爺」長約1.2公尺(4英尺),重約11公斤(25磅),卻在這幾周不太願意進食,並且器官衰竭,館方最後只好忍痛安排安樂死。根據薛德水族館肺魚(lungfish)在澳洲屬於保護物種,已存在地球超過4億年,可以活超過100歲,從化石觀察發現,這種魚類已經保持同型態超過1億年。

關鍵字: 肺魚落木芝加哥老爺爺芝加哥薛德水族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