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室友是個怪人嗎? 5招保障同居生活...快學起來!


▲你的室友是奇葩嗎?(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從小到大有外宿的經驗嗎?與有緣人住在同個屋簷下,彼此生活習慣不同難免有看不順眼的地方,但只要雙方互相包容還是能相安無事,但當你遇到習慣和怪癖完全不合的室友,你該如何應對呢?國外網站《hack college》分享5招教你如何跟他共處一室。

1.設立生活守則
與室友間越早協議規則越好,不用覺得不好意思,因為這是保障你們未來的同居生活更有品質,像是環境整潔、晚上音量大小、來訪客人、借東西等都需注意,甚至是討論未來多久洗一次廁所都好,提早規劃,讓彼此生活品質更舒適。

2.事情發生前協調
因為沒有協調清楚而造成衝突是常有的事,但若事情發生後還未好好協商,只會埋下更多不安的種子,或許你覺得尷尬,但面對面想出解決辦法才是最好的溝通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再三確認更安心
當你對你做的某件事感到疑惑,例如「我這樣做是否造成他的困擾?」的想法萌生而出時,主動詢問對方也是個好方法,你會發現其實有助於你們發現彼此存在的小問題。


▲好的溝通能促進彼此關係。(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4.找出兩人都有興趣的活動
一起參加同個社團,兩人都喜歡逛街或是都是美食愛好者等等,試著找出彼此的共同點吧!一定會讓你們感情更密切。

5.溝通很重要
人與人一定有爭執,最可怕的當然就是冷戰,尤其對方又是你每天都會面對的室友,建議大家在事情還有轉圜餘地時和解,或許和解後你們的室友之情會更堅定也說不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室友 同居 生活 感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