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持也有看鋼彈?!鐵血孤兒的台詞被廟方貼在講道欄

記者羅仁豪/台北報導

日前一名日本網友,在路上經過一家佛寺時,發現門口的講道欄上居然寫著《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的孤兒》的台詞,他將照片PO上推特後也掀起了網友們的一陣討論,紛紛表示「原來住持也有看鋼彈?」

▲網友發現講道欄出現鐵血孤兒的台詞。

這副台詞是《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的孤兒》第一季第13集的「梅莉比特」所講,她告訴鐵華團的成員們「其實葬禮呢,是為了現在還活著的人,可以好好接受重要的人死而存在的。」在鐵血孤兒的世界觀中,許多在戰場的小朋友們其實都不知道人死的時候會辦葬禮,因為他們就是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其實也有相同的情況存在。在佛寺中看到鋼彈的台詞或許有點突兀,但同樣都是想向世人傳達一個可貴的道理,也讓網友們稱讚這家佛寺的住持「還挺會的。」

關鍵字:動漫鋼彈鐵血孤兒13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