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4年一度!新港奉天宮媽祖遶境起駕 5天4夜跨2縣+5鄉鎮

▲起駕典禮現場聚集許多信眾。(圖/新港奉天宮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4年一度的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元宵遶境活動7日起駕,媽祖鑾駕行經範圍橫跨5鄉鎮,沿途經過的廟宇超過百座,今年還請來藝人豬哥亮點燃起馬炮,為長達5天4夜的元宵遶境揭開序幕。

嘉義新港奉天宮坐落於新民路與中山路交會路口,主神為天上聖母,嘉慶初年因烏水氾濫,地方紳商於嘉慶16年(1811年)集資合建,除了保有珍貴的交趾陶、石雕之外,還有許多珍貴的歷代文物以及民間信仰的資產,其中包含每4年一度的媽祖元宵遶境活動。

▲▼今年的媽祖元宵遶境活動長達5天4夜,橫跨2縣、5鄉鎮。

今年的起駕典禮由嘉義縣長張花冠擔任主祭官,並由縣長、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以及立委陳明文點燃頭號炮,再由藝人豬哥亮、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點燃二號炮,為期5天4夜的遶境活動就正式展開。

這次奉天宮媽祖鑾駕行經雲林、嘉義2縣市,在嘉義新港、民雄以及雲林北港、元長等18庄都有活動,預計10日晚上就會回到奉天宮,並在11日元宵節當天上午9時起駕出巡新港街面,預計會有10間宮廟參與起駕活動,還有來自日本的古川祭保存委員會參訪團獻唱「若松樣」祈祝歌,當晚再入廟安座。

▼奉天宮媽祖元宵遶境活動已有300多年歷史,並於2010年8月正式登錄為嘉義縣無形文化資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