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報恩! 捐6.4億給澳洲紐卡索大學成立獎學金

2017年02月7日 12:32

▲馬雲成立獎學金以協助培養未來的社會領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3日造訪澳洲紐卡索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時宣布,捐出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4億)成立「馬-莫利獎學金」(Ma-Morley Scholarships),以回報年輕時期曾受澳洲朋友的幫助。馬雲說,這個獎學金可以幫助那些想看看這個世界,經歷它、用自己腦袋思考的人。

馬雲在16歲時偶遇到中國旅行的莫利(Ken Morley)一家人,從此結下37年緣分。當時馬雲為了學習英文時常與莫利通信,後來又受到莫利鼓勵及資助200元澳幣,前往澳洲旅行。馬雲表示,在1985年能拿到護照是一件非常稀奇的事,花了半年時間才拿到,後來要拿澳洲簽證的時候也申請了8次才順利得到,一切都是因為莫利當時找了朋友幫忙,並向澳洲駐中國大使館發電報。馬雲說,這就是永不放棄的例子。

▲阿里巴巴主席馬雲為了報答年輕時期曾受到200元澳幣資助的恩情,決定成立獎學金,以培養未來社會領袖。(圖/東方IC)

馬雲在紐卡索大學成立「馬-莫利獎學金」時表示,年輕時第一次到澳洲改變了他,「那裡的文化、景色,尤其是當地的人民,深深影響了我當時的世界觀。」為了紀念與澳洲友人的友誼,馬雲公益基金會成立獎學金計畫,協助培養未來的社會領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